勇气有很多种,有的勇气是你在一个地方看到了许多糖却能忍着不吃,有的勇气是你口渴的时候先把水让给别人喝,有的勇气是微笑地面对失败,有的是……但是,我的勇气却是困难时勇敢地战胜自己。
我干什么事都干脆利落,可就是有点胆小。今天晚上吃过饭,我像以往一样端来一盆热水,正准备洗脚。这时,妈妈走过来说:“儿子,你已经上一年级了,应该学会独立,和大人在一起睡是很别扭的,所以,今晚你一个人睡吧!”“可是……”还没等我开口,妈妈就“咚”的一声把房间的门关上了。
我无可奈何地洗完了脚,无精打采地走进自己的房间,一骨碌爬上 床,钻进被窝。我躺在床上,看着伸手不见五指的四周,心里只觉得阴森森的,翻来覆去睡不着。就这样折腾了一阵子,我起床把窗帘拉开,终于有一道微弱的灯光从窗户透过来。我试着闭上眼,可是脑子里不由自主地想起电视中的鬼呀怪的,吓得我怎么也不敢闭上眼。我深吸了一口气,又闭上了眼,试着想一想美好的事情,例如:我考了一百分,或者正在过生日……但一切无济于事。最后,我实在没办法,就对自己说:“张栩豪呀张栩豪,你是小小男子汉,应该勇敢一些,如果连战胜自己的勇气都没有,将来你还能有什么出息?还能干什么大事?那些鬼呀怪的都是虚无缥缈的东西,根本不存在,不要自己吓自己。”没想到,这样一说我的心情顿时平静了许多。不知什么时候,我已经迷迷糊糊地进入了甜蜜的梦乡。
早晨,当我睁开眼睛,一缕阳光照在我的身上,舒服极了。原来战胜自己并不困难,只要有足够的勇气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