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一股清泉,一片绿洲,一份无私的奉献,一份生命对生命的汇泽,是很多人向往的。那一刻在雨中,我觉得和我在一起很开心。
那是一个星期二的下午,天空阴沉沉的。我在教室上课的时候,不时往窗外看,天开始下毛毛雨了。然后,它变得越来越大我不禁开始紧张和焦虑:结束了,但是我没有带伞!怎么做!我看了看钟,一看!该上学了。“好!放下笔,不一会儿就把包收起来,外面下雨了,今天早点放学!”老师大叫。“可是我没有伞,怎么出去!”我抱怨。“没带吗?”同桌问我。“没有,我今天早上走的很匆忙,所以忘了。我不知道今天下雨了。结束了,我要淹死了,555……”过了一会,同桌走了,我绝望了:哎!父母不在家,只有爷爷身体不舒服。真倒霉过了一段时间,班里的人都走得差不多了,我的朋友刚做完作业,我就让她带我放学。
出了学校,因为雨来的及时,我的身体湿了一半。“对不起,我得走了。我不回家,我妈就急了。”我的朋友抱歉地说。“好的,再见!”我别无选择,只能回答。我是在雨中站在这里的人。很难过!我蹲在角落里,心里大为失落。正在这时,我感觉到一个人站在我面前,抬头一看:“爷爷!”爷爷冲我笑笑,咳嗽了几声:“没冻着!”那声音好亲切,好温暖,能融化人心。爷爷递给我一把雨伞。突然,一股暖流涌上心头,我仿佛被泡在了蜂蜜水里,好甜。爷爷不舒服。下雨天他应该在家休息,但他会送我一把伞。
之后,我和爷爷打着伞走回家。
那一刻,我终于明白,幸福就是在身边,被亲人关心和呵护。谢谢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