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每次得到好吃的东西时,就会分给爸爸妈妈和姐姐一起吃。因为,我知道,在全家人一起吃东西时,每个人都会感到幸福。
我和姐姐,因为有了爸爸妈妈的呵护,我们才能长大;因为有了爸爸妈妈的唠叨我们才能努力勤奋;因为有了爸爸妈妈的……所以我爱爸爸妈妈,因为我爱,我才会懂得孝敬!
记得有一次,放学了,同学们都走了,就剩我和其他几个同学了。我焦急地等待着,这时下起了大雨,我心想:妈妈会不会不来接我了呢?就在这时雨中出现了两个人影,我想:是不是爸爸和妈妈呢?可是不可能两个人来啊!我便失望地低下了头。这时突然一阵熟悉的声音在我耳边荡漾,“啊,爸爸妈妈”我大声喊道,我和爸爸妈妈撑着伞向校门口走去。
快到校门口时,我发现爸爸妈妈都淋湿了,可是我身上却一点儿也不湿,我知道了原因。回了家,我泡了两杯热茶给爸爸妈妈,他们开心地笑了,我也笑了!
后来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孝敬父母,是美德,也是一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