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小学生一年级写物的作文300字左右
爷爷家养了一只非常可爱的小狗。它全身的皮毛乌黑锃亮,只有四只脚和尾巴上稍稍发点白,它的眼睛小小的,嘴巴大大的,漂亮极了,我每次见到它总想上前摸摸,可我不敢,怕它咬我。
这只狗很懂人性,能听准熟人的脚步和声音。它每次看见熟人,就不停地摇尾巴,特别是看到爷爷来给它喂食时,两条前腿就立刻站起来,并不停的摇摆,象是在欢迎爷爷、感谢爷爷。要是生人来我们家,它就汪汪地叫,还不时发出吓人的声音,好象在说:走开!不能进,我家主人不在家。有段时间,小狗还特别不喜欢小鸡,因为小鸡总是跟它抢食物,只要小鸡来到它跟前,它就瞪着眼睛冲着小鸡发出呜呜的响声,吓的小鸡不敢靠近它。不过,这次回老家,我发现它又喜欢小鸡了,它和我们家的小鸡成了好朋友。
我喜欢这只聪明懂事又漂亮的小黑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