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第三天下午,爸爸开车带着我们一家人去龙岩的冠豸山。
我们先到石门湖坐观光车,我一下车就跑去看湖,湖水四周群山环绕,我听到船长说:“前面就是生命之门,”我们的船通过了生命之门,到了冠豸山脚下。
于是,沿着阶梯走,走着走着,被那边的音乐吸引住了。我们抬头一看,原来是有人要表演“空中飞人”啊!他们的表演让我大吃一惊。
我们接着向前走,走到一座陡峭的山,导游说:“这是全程最陡的一个山坡,它有三百六十五个阶梯,它叫鲤鱼背。”
我奋力向峰顶爬去,我们终于爬上了峰顶,从峰顶看下去,有的山峰像生命之根,有的像东海龙王等。在爸爸的呼唤中我们沿着下山的阶梯下山了,在回家的路上我和弟弟累得睡着了。
这真是快乐的一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