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我的心爱之物作文500字
或许会有人问我,我最心爱的东西是什么?我会回答,是一个粉红色的小猪存钱罐,那是我生日时我妈妈送给我的礼物。
它的颜色是粉红色的,有着一个长长的鼻子和一双眯着的眼睛,可爱的小嘴巴微微翘起,小尾巴卷成一个个圈圈,看起来非常可爱,让人忍不住想要捏一下。
虽然现在已经用了另一个更漂亮的存钱罐,但是我还是不忍心把这个小猪存钱罐扔掉,还一直保存着,它整整陪伴了我三年,还让我养成了不乱花钱的好习惯。
一开始,我还没有存钱罐时,我花钱是一直大手大脚的。不过,当我生日得到这个小猪存钱罐时,我下定了决心,一定要养成存钱的好习惯,那个小猪仔钱罐是不能取钱的,因为小猪存钱罐只有一个缺口,那就是投钱的地方,所以,只有把它打碎了才能取钱。但我已经下定决心,每天一拿到零花钱就将钱投进存钱罐。一开始存钱罐里是空空如也,过了十天,存钱罐里能发出声音微小的“咚咚”声;过了两个月,能听见“哗哗”的声音了,过了一年,小猪存钱罐已经不能在发出声音了,因为它已经满了。我狠下心来,把它打碎了,拿去买了自己喜欢的东西。这一刻,我感觉无比的幸福。虽然小猪存钱罐已经碎了,但是我依然保存着它的碎片。
小猪存钱罐时我的心爱之物,因为它让我改掉了花钱大手大脚的毛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