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五年级家乡的田野作文
我的家乡有很多我熟悉的地方,但我最喜爱、最熟悉的地方就是:田野。一年四季的田野都很美,让我一个一个说给你们听吧!
春天,稻子们发出了又绿又嫩的小芽,蚯蚓们帮助土地爷爷松土也帮助小芽儿们生长。这时,小动物们都睡醒了,出来田野逛一圈,都神清气爽了。
夏天,稻子们长高了,上面还有种子了呢!种子们就是我们吃的白大米,可白大米现在的外套是绿色的。稻子们长的密密麻麻,引来了许多小虫子,蜜蜂飞来了,它们干完了“工作”就来休息,有的在叶子上晒太阳,有的围着稻子飞,有的在叶子上睡大觉。蝴蝶也来了,雄蝴蝶们在密密的田野里探险,雌蝴蝶在田野的上面欣赏着农民伯伯的成果。
秋天,稻子们都弯下了腰,像好多名彬彬有礼的先生,农民伯伯微笑着看着一切,慢慢的把它们收割起来,在这个时候仔细闻,说不定你能闻见一股清香呢!
冬天,稻子们已经成了粮食,田野爷爷却光秃秃的,小雪花们给田野爷爷做了一件白衣服,“爷爷”不再光秃秃的了。
一年四季的田野,我最熟悉、最喜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