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家乡的田野作文
几朵淡淡的白云在蓝天上徘徊,蓝天下,无边无际的田野上,到处是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现在正是阳春三月,百花盛开。田埂上有粉红色的桃花,洁白如雪的李花、梨花。路边、山上、房前屋后到处是各种娇艳欲滴的野花,五彩缤纷,色彩鲜艳,田野简直成了花的海洋,又像一幅美丽的图画。我每天都要来散步,而且一直到夕阳西下,才肯回家。是什么吸引我来的呢?是美丽的花朵,还是小草、树木的苍翠,或是那些活泼可爱的小动物,都有可能。
也许是刚才一场暴风雨,把田野里的花花草草冲洗得一尘不染,我没有听奶奶的劝告,漫步走在乡间羊肠小径上,悠闲的欣赏着家乡田野的风光。不知怎么回事,看见被雨水冲落满的花瓣,心里情不自禁的涌上一股怜惜之情。
走在下过雨之后的田野,呼吸清新的空气,踩在泥土上,松松软软的,十分舒服。但也要特别小心,因为刚下过雨,泥土软也很湿,一不小心就会滑到。
下过雨之后,许多小动物都从洞里钻出来,有青蛙,蜗牛、水蚊子等。这时的田野是多么的热闹啊!各种动物的叫声交织在一起,成了美妙的交响乐。
不知不觉,我来到了小溪边,这条小溪十分清澈,水晶晶亮亮的。两条小鱼在湖中一摇一摆的,多自在,多悠闲啊。
天空放晴了,这时,飞来一群小鸟,小鸟边飞边叫,好像在说“我爱晴天,我爱雨后的晴天!“
啊,我爱你,家乡美丽的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