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五年级家乡的田野作文
“呱呱,呱呱,呱……”刚走进田野,就听到一阵歌声。是谁唱起那清脆的歌声?原来,是小青蛙在办演唱会。小青蛙见我过来,一下子跳进了密密的青草丛中,停止了歌唱,像是在跟我玩捉迷藏的游戏。
田间的路很窄,只能容得下两个人并排走。小路两旁都是高高的青草,我蹲下来扒开草丛一看,里面有几朵小小的黄花。大概再过几天,小花就会成群结队地探出头来。
菜地里有油菜、蚕豆、卷心菜。油菜地里,一株株嫩绿的,油菜花已经全谢了,长出了密密的嫩荚。蚕豆花也已经谢了,叶子下藏着许多豆荚,它们应该是害羞了,躲在叶子下。卷心菜地里,卷心菜被衣服包得严严实实的。一颗颗脑袋似的立在土地上,它想早点脱下厚衣服。
“呱呱,呱呱,呱……”是谁又唱起了那清脆的歌声。小青蛙的演唱会,又开始举行了。我爱家乡的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