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的好朋友四年级作文600字
在我的好朋友中,小曦是最为突出的一个。她不但聪明勤奋,成绩优异,还品质纯良,乐于助人,深受老师和同学们的喜爱。
她一头乌黑飘逸的头发,自然地洒落在肩膀上。她有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当她凝望着你的时候,使你感到格外的亲切。她红润的脸蛋,高高的鼻梁,嘴角上总是挂着一丝的微笑。
记得那一次,妈妈和小曦的妈妈出去购物时,限我和小曦在一小时内做完一张练习卷,并说他们回来时要检查。练习卷上全是本学期中各个单元的数学重点难题,我开始认真地做着卷子,争分夺秒,纯熟地运算着。一道道题犹豫过五关斩六将般,顺利地闯关,我心里暗暗高兴。就在此时,我突然停了下来——我被一道难题难住了。我在草稿纸上运用了几种方法,但是一个都解不了那道题。看了看手表,还有十五分钟妈妈和阿姨就要回来了,我正一筹莫展,心急如焚,霎时不知道该怎么做好。
“你怎么了?看起来似乎有点紧张。”我闻声抬头,看见了满面疑惑的小曦。我尴尬地回答道:“我有一道题目不会做。”她拿起我的卷子看了一看,莞尔一笑,说:“这道题是有点难。但是拐了一个弯而已。我们不妨换一个角度来想一想,那么就能够迎刃而解。”她开始详细地向我解释这道题解题的方法和技巧,我听了以后,顿时恍然大悟,连忙向她道谢。她笑了笑,说:“没事,这道题只是我恰巧会而已,何必客气呢?”
在我们的生活中,这类的事情是时有发生的。小曦日常对我的亲切关怀与帮助,我心里是十分感激。我今后要加倍努力,向她好好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