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的好朋友四年级作文600字
我有一个最 好的好朋友,她是个头型可爱的小女孩,她的眼睛虽小,但却炯炯有神。她的耳朵很大,但那是学习不错,她的身高很矮,外表看起来很冷酷,但却对人亲切。
我和她是这样认识的:再一次体育课上,我与她在一次偶然中相遇了,那时我们穿着新买的运动服,在树下玩躲猫猫,可我一不小心把新买的运动服刮破了,我的眼泪一下子流了下来,因为这件运动服是妈妈狠下心才给我买的,我现在弄坏了、刮破了,可怎么办啊!妈妈知道的话会骂死我的。就在这时她走了过来,蹲了下来,我有些害怕,可她却问我怎么了,我有些疑惑,她在冷酷的外表下经有一颗亲切、善良的内心。我说:“我的运动服刮破了,妈妈回家会骂我的!”她说:“我把运动服换给你吧!”我不解的问:“我又不认识你,你为什么帮助我啊?”她说:“我们现在交朋友不就可以了吗!”我为了运动服,勉强同意了!她说:“我的妈妈是个很厉害的缝衣高手,她会把很大的刮痕出弥补的让人看不出来!”我放心了,换了衣服。可事后我听说她因为衣服上的口子,被妈妈罚站了两小时!我的眼泪流了下来,因为我明白了我是为了运动服才和她交朋友的,可她却是真心待我!
每当我看到她衣服上的那条口子,我的心就猛地颤了一次!我明白了能够真心待你,陪你哭陪你笑的人才是你真的朋友,不论海枯石烂,她都会陪伴你。
这就是我的好朋友,一个能够陪我哭陪我笑的好朋友!她的名字叫——肖月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