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的好朋友四年级作文600字
世界上最幸运的事情莫过于有一位亲密无间的好朋友。我就是这样的幸运者,在我成长道路上,我就拥有一位好朋友——罗大卿。
他中等个子,瘦瘦的身子,皮肤显现出健康的小麦色。他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和一张能说会道的小嘴。
他的身上有许多优点,我最佩服的是他能写一手好字,在我们三个好朋友中他的字可是数一数二的。他的字笔锋有劲,间架美观,这样的字可不是一日之功,是他持之以恒,用心练习换来的成果。他从五岁开始,每天坚持练习半小时,不论他的学习任务有多么重,他都会把练字当作一项不可忽略的任务来完成。对待练字,他从来都是一丝不苟。记得有一次,我们三人一起练字,我才练了五分钟,就开始坐不住了。一会儿喝水,一会儿上厕所。而他坐在那里,一笔一画地写着,身子都没有离开过座位。我探头一看,哇!写得真漂亮,横平竖直,所有的字大小匀称,美观大方!可他呢?看了看一个字,还觉得那一撇没写好,又重新写了一个。我被他那股认真劲打动了,赶紧认真练起来。可“王”字怎么写也写不好,就在我愁眉不展的时候,罗大卿走过来说:“方方,看似简单的字其实很难写美,把“王”写好,关键是要写好三横,长短不一,三横的间距要一致。”听了他的话,我茅塞顿开,像拨开云雾见着了青天,领悟到了要点,美美地写了一个“王”字。从此之后,我更佩服他了。
他不仅字写得好,肚子里的学问也不少,光唐诗宋词都能背几百首。
有一次,我们玩背古诗的游戏,他背了许多我都没有听过的古诗,可真厉害。
这就是我的朋友,我从他身上学会了许多,他就像小老师,带着我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