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四年级作文一件印象深刻的事
我们的家是一个温馨快乐的家,时时充满着阳光。但有一次却弥漫着阴霾,令我印象很深刻。
那天,爸爸妈妈在工作上有些不如意。晚上,他们用力地把房门一关,大吵了一架。我贴着门听,听到了一阵阵哭声、吵闹声。
第二天,星期五。我心事重重地去上学,当天晚上回来,我们发现妈妈已经神秘失踪了。月黑风高的晚上,我和爸爸冒着大雨,挨家挨户地问妈妈可能去的地方。奶奶家,没有;外婆家,没有;妈妈的朋友、同学家,也没有。“这可怎么办呢?”我激动着急地问着爸爸。爸爸气呼呼地对我说:“鬼知道她跑哪儿去了,回去吧!”我们放弃了,回家去了。晚上,我坐卧不安,翻来覆去。没有妈妈在的夜晚,格外冷清,我还真不习惯呢!
第三天,我们从上午等到下午,还是没有等到妈妈的归来。我们又决定再次寻找,先去了外婆家。
我走进外婆家,外婆轻盈地走过来。我急不可待地问外婆:“外婆,妈妈在吗?”外婆眨了眨眼睛,犹豫了一下,给我了一个向那个房间走的手势。我顺着手势走了进去,看到妈妈正坐在椅子上,眼泪一滴一滴地掉下来。我愣了一下,快速地跑了过去,扑进了妈妈的怀抱。我和妈妈的眼泪瞬间掉下来,像一串串晶莹的珍珠。我断断续续地跟妈妈说:“以后你不……不要再……再离家出走了,好不好?”“对不起,孩子,我答应你,一定不会了!”爸爸也进来深情地凝望着我们。
在洁白的月光下,我们一家人温暖的抱在一起。这对我来说,是最温暖的一天,也是最幸福的一天!只有一家人快乐地在一起,才是一个真正的家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