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四年级作文一件印象深刻的事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有许许多多令人难忘的事,它们像一颗颗划破夜空的流星。在这些往事中,有一件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六一”儿童节快到了,学校组织我们班去参加比赛,因为我练过舞蹈,有一定的基本功,所以被老师选上参加排练,我真高兴,我好像看见了自己在台上翩翩起舞的样子,听到了台下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于是,每天放学后同学们都回家了,我还要留下来参加排练。第一天感觉很轻松,一招一式练地很认真,可是从第二天就感觉很累,劈叉、折腰……一点都不能马虎,一不小心还摔得浑身生疼,身上也脏乎乎地,回到家里一动都不想动,像只小瘟鸡,妈妈看见我泄气要半途而废,就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难道就这样轻易放弃吗?你要知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坚持才能胜利。”听了妈妈的话,我眼前又浮现出老师和同学们那希望的目光,我下决心要继续努力排练,争取演出成功。就这样,我们又排练了两个星期,只盼望演出的日子快点到来。
“六一”儿童节到了,我们精心排练的舞蹈演出获得了成功,台下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老师和同学们都纷纷向我祝贺,我心里美滋滋的,高兴极了。这就是我至今难忘的一件事情。
通过这件事情,使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含义,明白了只有通过不懈的努力,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