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观察蚂蚁作文400字四年级
在我们生活、学习中,经常会遇到蚂蚁,在我脑海里印象深刻的是观察它们的生活习性。
一天,我在墙角里发现了一个蚂蚁窝那里陆续的有蚂蚁爬出来,一只蚂蚁吸引了我的注意力,它挥动着手中的旗子,似乎是它们的“指挥员”,今天阳光灿烂,蚂蚁们不停的寻食,它们建起了屋子,我尝试挡住蚂蚁的去路,机灵的蚂蚁选择了另外一条路,它们的分工明确,二十只蚂蚁在寻找着食物,利用“传递员”汇报信息,转眼间,蚂蚁们收获了一大推“食材”,接着召唤来许多同伴做搬运工,它们秩序井然。突然一阵微风吹过,天空骤然阴了下来,“站岗员”似乎发现了不对劲吹响了下雨的号角,“速速撤离”传递员把消息散播在蚁群中,蚂蚁们重装上阵,似乎忘记了刚刚的疲倦,原来墙角的家只是一个“休息中转站”,一群勤奋的蚂蚁将比自身大好几倍的食物托起迅速撤离,蚂蚁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力气呢?到底是什么让它们有如此源源不断的力气?我百思不得其解。
一群小蚂蚁正在迎接这满载而归的“英雄”,这些似乎是它们的孩子,它们在洞里欢聚分享晚餐,静静的,静静的,我陶醉在这蚂蚁世界中。
通过观察观察,我从中体会到我们应该学习蚂蚁勤奋,团结一致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