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总是以为,蚂蚁那么小、那么脆弱、生命又那么短暂,它会有什么生命力呢?更别说求生的欲 望了,但是这次我抓的那一只蚂蚁,让我改变了这个荒唐的想法。
星期天,我下楼去抓蚂蚁。一下去,我就看见了一只蚂蚁。我设想用瓶子盖住它,让它自投罗网。可我刚想盖下去,它就发现我了。它拼命地跑,一会儿往左,一会儿往右,总之,它就是不往瓶子里爬。最后,我还是盖住它了,它在瓶口上爬了一圈又一圈,似乎在寻找出口。过了好一会儿,它放弃了,但它的触角直立着,似乎在向同伴求救。又过了一会儿,它的两根触角用力地指着我,好像在对我说:“快放我回去,否则后果自负!”过了好久,它没有力气了,躺在瓶口上,一动不动。我还以为它死了,便拿开了瓶子,没想到的是:它在装死,等我一拿开瓶子,它就跑了!我马上又抓住了它,并把它放在水中,还放了一片叶子,它看到了那片叶子,便极快地游了过去,爬到了叶子上。在途中,它用了全身的力气,奋力游去。它的每一个动作令我震惊!
原来,小小的蚂蚁也有无限的生命力,也有无限的求生欲 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