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安全在我心中作文500字四年级
每当打开电视机收看新闻时,常常会看到一些车祸的消息。每当看到那些惨不忍睹的画面,总令人触目惊心。
俗话说:“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尤其是当今车辆发展迅猛的时代,交通安全问题显得日益严重。如果不遵守交通规则,车祸随时都有可能发生,一幕幕惨剧就会上演。
记得有一次我也差一点没被车撞。早上我背着书包去上学,到了路口,一辆公交车停了下来,给我让路。我出于礼貌疾走了过去,可刚穿过去,公交车的另一侧却冲出来了一辆银色的别克君威,我一下子呆站在那儿不知所措,幸好车子刹住了。事后,我一直沉浸在后怕当中:如果他没有踩刹车怎么办?后果一定不堪设想。我告诫自己以后一定不能像今天一样太匆忙了,要等到没车了才能走。
有一次,我在电视上看见一个三口之家在春节前夕兴致勃勃的乘坐一辆开往自己老家的大客车准备回家过节。可由于车上严重超载,在在凌晨2:00时,车子的刹车失灵,最终一家三口都葬身在这辆大客车上。血淋淋的事实为我们敲响了交通安全的警钟。
为了让家庭不再破碎,为了让孩子不再失去父母,让“交通安全”这四个字在我们心中永远扎根,让我们的生命之花绽放得更加绚丽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