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秋天来了作文六年级600字
我爱秋。虽然在这个季节里,炫耀了一个夏天的浓绿的树叶开始有了倦意,一片片金黄的枯叶静静地落下,在大地母亲的怀抱里沉沉睡去;百花零落,世界变得苍凉,寂静。但我就是爱秋,爱她的那一份寂寥,也爱她的一份多彩。
一夏的浓绿被秋风吹成了金黄,这个世界一下空虚了许多,空虚的让人感觉不到自己的存在。有人厌恶秋,说秋带走了生命,带走了世界的色彩,带走了莺歌燕舞,带走了绿树成荫。谁说秋带走了一切呢?
秋天来了,但她带来了不一样的色彩。那菊花,黄的、白的、粉的、紫的,还有淡绿的和墨色的。那优雅卷曲的花瓣,那高贵优雅的姿态,那绚丽的色彩,虽然没有令人沉醉的香气,但还是令人着迷。菊是秋天的代表,高雅脱俗,不惧严寒。在中秋之夜,赏着金黄的圆月,品着香甜的月饼,再加上几盆金菊与明月相呼应,也颇有一番情趣。
在秋天来临的时候,桂花也是极其吸引我的。虽然桂花就像“故乡的桂花雨”一文中写的,桂花不开花时只是一树绿叶,即使开花时也得从浓密的树叶里找细花。我没像作者一样“吃”过花,也没有品过“桂花栗子羹”,但我只要闻一闻花香就满足了。学校里有几株桂花,每日去交晨检表时,无不沉浸在桂花香里。桂花一开,也意味着秋天来到了。
江滩边上的芦苇也告诉我们秋天来了。那奶白色的芦花在秋风中摇曳,偌大一片芦苇滩,秋风一过,像激起了一层又一层白色的浪花。
秋天来了,各种果实也该熟了,毕竟秋天是收获的季节。田里玉米、稻谷……眼前一片金黄,虽然我从不曾看到如此美妙、壮观的场景,但在我的想象中,田野里是一片连一片的金黄,金灿灿的耀花了人的眼睛。旁边的果园里,各种水果沉甸甸的压弯了树枝。人们都露出了笑脸,但之前对秋的厌恶到哪里去了呢?秋不是多彩的吗?秋不也是四处充满了生命吗?充满了收获的欣喜吗?
秋天来了,我也像过去一样爱着秋。秋天还是那样寂静。树叶还是一样的落,娇艳的花还是一样在凋零,桂花、菊却灿烂地开着,丰收的果实却在散发着诱人的香甜。
秋天是如此美好,与夏天又差什么呢?秋天来了,与夏天只差一抹绿色,一份炽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