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我的母亲作文400字
我的母亲是一位典型的农村妇女,她身上有着普通农村妇女所具有的品质,还有一些是特有的品质。母亲读的书不多,但是因为她很聪明,再加上外公教导得好,所以,母亲懂得很多很多,这也是在我成长的时候她教导我的很多做人的道理。
母亲的个子不高,长得也很清秀,虽然如今皮肤皱了也有了皱纹,但是我想她年轻的时候一定很漂亮。关于母亲的事有很多,但今天我想说的只有一件事,那就是母亲的博学。
是的,在我看来,我的母亲很博学但是这不是指学术上或者写文章上而是做人的德行上。母亲总是教导我,做人要诚实大度,要为别人着想。母亲也从不会和别人争什么。她还教导我不要在别人背后说人坏话,不要做小人,绊人家跟斗。
母亲是一家子不能缺少的成员,我很庆幸我有一个母亲,一个好母亲,而在今后我也会听妈妈的话,学习她做人的品质,并将这种品质传给我的下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