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六年级我的哥哥作文400字
我的哥哥的动手能力很强,一般的小玩意他都能弄起来。
有一次,家里的电视遥控器被我不小心摔坏了在地上。我很急,突然我想到了哥哥,他不是一个小能手吗?我找来哥哥,他笑着对我说:“没事,那看我修一下就好了。”说完,哥哥找来起子、弹簧、螺丝钉和几节电池,用手把遥控器先扳开,把里面的几块芯片安好,用起子搬弄了几下,再手按住再把两块壳子安在一起,用螺丝钉拧上,使劲按几下,然后把弹簧插进小孔里,放入电池,把盖子盖上,装上一颗螺丝钉,用起子拧一下,遥控器就修好了。
哥哥不仅能修好东西,他还很爱做手工。又一次,省里要求学生做一些小手工,哥哥一看来劲了,他想了一下,拿来几张报纸、卡纸、几条硬纸板、几张瓦楞纸、一些小装饰……一看,我就知道他要做一个个小储物架。他先把硬纸板裁成三块一样大小的,然后在两端做上两个像小球状的东西,用报纸揉的,再用胶带固定住,分成三个板块,再贴上一些小装饰,美化一下,弄上一条绳子拴在第一层的上面,瞧,一个精致的小储物架制作完成了。几天之后,他做的东西得了奖。
瞧,我的哥哥是一个名副其实的能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