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大自然作文500字六年级
小草绿了又黄了,黄了又绿了,大自然的风景每天都是新的。春,树发了绿芽,生机盎然;夏,枝繁叶茂,满目繁华;秋,收获的季节,硕果累累;冬,树脱下衣服,蓄势待发。我们每天都会欣喜地发现大自然的点滴变化,可是有一些变化却是我们不想看见的……
文章里常常写“蓝蓝的天上飘着几朵白云”,可是,到了冬,我们这里很多时候天是灰暗的,连近处的房子也只能隐隐约约地看见一点。听妈妈讲,小时候,夏的晚上常常坐在院子里乘凉,一颗颗数着星星,唱着《小星星》,“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可是,现在晴天的晚上,星星差不多都是一下子就数完了。
这是为什么呢?我想到电视上说的两个词:“大气污染”和“雾霾”。雾霾是大气空气气压低,空气不流动时形成的,由于空气的不流动,使空气中的微小颗粒聚集,漂浮在空气中。大气污染主要是人的活动造成,大气污染源主要有:工厂排放、汽车尾气、农垦烧荒、森林失火、炊烟、室外烧烤、尘土、施工产生的粉尘等。
大自然给了我们很多,但人类仍然不断地索取,却没有考虑到大自然的感受,大自然以后会怎样呢?
大自然养育了我们,地球哺育了我们,我们要保护环境,让美好永远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