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小学,每个人都会有作业。我是一个二年级的小学生,下面就来听听我的故事吧。
刚开学的一段时间,我有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那就是写作业。记得那时侯,妈妈下班回来问:“作业写完了吗?”我战战兢兢地说:“还没有。”接着妈妈的吼声就来了:“还不快去写!”这样的情况整整持续了一个星期。每当我想看电视的时候,妈妈问:作业写完了吗?每当我想出去玩的时候,一句话又出现了:作业写完了吗?
哎,我就像是一个犯人一样,被作业困在家里,可是有什么办法呢?我就是管不住自己。我心里想着:“这样可不行,我才不要当犯人呢!下个星期一定要早早的把作业写完,我再也不要看见妈妈大发雷霆的样子了。
另一个星期又开始了,我为了不要当“犯人”,在学校找我的好朋友钟美娜比赛写作业,在学校尽量多写一点回家作业,这样又可以领语文的积分,又可以回家不用当“犯人”,这真是两全其美。
这次,妈妈下班回到家,问:“作业写完了吗?”我很自信的说:“当然写完了,不然我怎么会这么开心呢!”妈妈冷冰冰的脸马上变得满面春风,妈妈高兴的说:“要继续保持哦!”
自从那次以后,我觉得写作业一点也不痛苦。我还给自已制定了一张日程表,我现在明白了,做作业最重要的就是要专心致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