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小学二年级我能行作文
幼儿园中班时,我每次看到别人在地面上滑轮就特别羡慕,一心想学会滑轮。于是,我对爸爸说:“爸爸,我要学滑轮!”爸爸说:“可以。”爸爸在网上买了两双滑轮鞋,我奇怪地问:“爸爸,你买两双滑轮鞋干嘛?”爸爸对我说:“一双是给你的,一双是给殷悦的。”哦,明白了,原来我的好朋友殷悦也要学滑轮。
刚开始,我本以为滑轮很简单,只要穿上滑轮鞋,站起来,往前跑就行了。谁知,我刚站起来,就摔了个四脚朝天,鼻青脸肿。爸爸对我说:“别着急,学滑轮要一步一步来,要先找到重心,然后小碎步向前移动。等这些基本功掌握熟练后,才可以在大人的辅助下滑动,渐渐地你可以自己滑了以后,便可以试着做几个动作。”“哇,原来滑轮还有这么多学问啊!”“那是当然,所以你要从小学起,长大后成为滑轮能手。”于是我和殷悦每天做完作业,就相约去渔人码头练习滑轮。刚开始,我们滑得并不好,经常摔跤,但滑着滑着,我们渐渐掌握了滑轮的窍门。可是,不知从哪一天开始,我们摔跤的频率比平时高了很多,怎么滑也滑不好。在我们准备放弃的时候,爸爸走过来对我们说:“别灰心,‘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任何事只要有努力,才会取得成功。”我们连连点头,下定决心要学会滑轮。
一日复一日,一年复一年。不知过了多少个春秋,多少个岁月,我们的滑轮技术大有长进。终于有一天,我们学会了滑轮,可以在广场、地面上收放自如地滑轮了!
我在心里暗暗地对自己说:“我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