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小学二年级我能行作文
"我能行!"这句话常常挂在我的嘴边,几乎成了我的口头禅,不管在学习上,还是在日常生活中,遇到困难,我总是对自己说:"我能行。"
有一次,我组织了几个同学去登黄歧山。我们走的是山路,既陡峭又容易跌倒,我连续爬了几次都滑了下去,一个男生说:"哎!看你这模样,估计是三年五载也爬不上来,还是我拉你一把吧!"我停止爬行,说:"不用,我能行!"哇!经过不懈努力,我终于爬上了这陡峭的山路。
还有一次,我和好朋友思思在做作业,刚好在学百分数,我觉得有点难,但思思没一会儿就做好了,她对我说:"思莹,我做好了,给你抄吧!"我连忙抬起头,说:"不用,我自己做就好了,你要知道:错误经不起失败,但真理不怕失败。"思思只好将作业收进书包里,自个儿出去玩了。过了一会儿,思思进来了,见我还没有做好,便把作业从书包里拿出来,说:"抄吧,不会有事的!"我低着头,说:"哎,你知道吗?这样是不可以的,我能行的!"
至今,"我能行!"着句话还一直挂在我的嘴边,它无法从我的记忆中抹去,因为它是我生活中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