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家乡的小河二年级作文200字
我的家乡有一条美丽的小河。
春天到了,小草从地里探出头来,柳树点点嫩芽,小河也开始唱歌了:“叮咚叮咚……”
瞧!水面上是谁?原来是一群鸭子,它们一会儿嬉戏,一会儿觅食,这让我想起了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
看!成群结队的鱼儿正向我们游来,有的几十条挤在一起聚会,可高兴了;有的孤零零的在一旁;有的躲在水池下和我们捉迷藏呢!
这里的水清澈见底,看见了水草、石头。水草绿得没有一点杂色,石头上长着黑里透绿得苔藓。
河边,常常洗衣服,河水不停地奔跑,把衣服冲洗得干干净净。
河岸,柳树伸出又细又长的小手和小河握手,可亲密了。
我爱家乡的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