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固执地认为每个人都可以成为朋友,事实也的确如此。我们从彼此陌生到相互了解,经历了多少时间?我们从无话可谈到无话不谈,也走过了多少风雨?
世间万物,合久必分,分久必合。反反复复,生生不息。自从我懂事以来,交过的朋友也不少了。儿时的朋友叫伙伴,可以要好到形影不离,巴不得住在一起。那时候,最开心的事就是三五成群的两拨朋友在一起“打架”。当然啦,都是花拳绣腿的啦,但一不小心也会被指甲抓到。就像我,现在的脸上还有两三处小小的指甲印,那是伙伴的印记。
青春期的朋友叫死党,我们会在一起吃一大堆零食,说一大堆废话,做着想快快长大的梦。偶尔有一两位不规矩的死党被甩了,其余的人总会先对其大笑一番,然后再趁他的眼泪即将落出的前0。01秒,对其进行精神与物质上的安慰。那时候的日子总会在不知不觉中从身边溜走,哎,我的花季啊……
再长大一点的时候,朋友就变成兄弟啦。整天勾肩搭背,推心置腹,相互倾吐心事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因为你会得到宝贵的建议和心灵的安慰。总会在闲暇时相互谈论各种女生。有时候谈得多了,眼光也就差不多了,但各自的感觉却浑然不同。毕竟,人们都会有自己的主见。
上天对我实在不错,总会在各个关键的时期让我认识多多的好友。偶尔在梦中也会看到儿时游戏的小溪,花季狂草的诗篇,雨季邂逅的风景。我告诉自己,那些美好的日子暂时不会有了,但不久之后,我们一定会重新聚在一起的!
前几天有个朋友告诉我:“小孩子总要长大,每个人都很现实。”的确,说得很有道理。一个人不可能永远都像小孩子一样,那样不叫天真,是幼稚;那样不是单纯,是愚蠢;那样不是无邪的表现,换回的只是自己在乎的人口中的:“笨”。
该醒醒啦,我告诫我自己,可是那个和我同名同姓的混帐东西,总是侵占我白天的时间,然后到了晚上还要我帮他反思,郁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