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佳节倍思亲。一年一度中秋节又来到。中秋节,是一个中国传统节日,也是一个团圆节日。月亮是圆,要吃月饼。我还想起玉兔、后羿和嫦娥故事。
我们去奶奶家吃晚饭,奶奶做一顿大餐。做黄瓜炒猪肝、糖醋藕、牛肉干、三明治、烧黄鱼、肉汤鱼丸等,特别丰盛。菜上来,一个比一个好吃。奶奶见大家吃很高兴,她脸上也露出笑容。大家心情特别好,爸爸、爷爷喝葡萄酒。奶奶拿来酒杯和可乐,我负责倒酒和主持。我精彩开场白赢得大家掌声。每吃一段时间,我就用一段富有创意祝福语让大家端起杯子,互祝对方节日快乐,然后一饮而尽。酒过三巡,我下位敬酒,端起每个人杯子,说出我最真心祝福。大家听,都很高兴,脸上洋溢着欢乐笑容,气氛被推上高 潮。
酒足饭饱,爷爷把苹果和梨削皮,并切成一块一块,放在盘子里。我端来诱人葡萄和香脆冬枣。奶奶把月饼拿上来,用刀切成几块,分给大家。我咬一口,发现里面有一个咸鸭蛋黄,可好吃。
月饼有好多种,有枣泥、绿豆、豆沙、椰蓉……大家坐在一起品尝着月饼,所有人都吃津津有味,因为一年只吃一次。我们聊起嫦娥奔月故事,可起劲。我还绘声绘色把故事讲一遍。我站在阳台上,望着圆圆月亮,我仿佛看见嫦娥抱着小兔子站在月桂树下,今晚它格外明亮。一轮明月照九州,离家在外人一定会更思念自己家人。相比而言,我是多么幸福啊!
大家还一起看中秋节晚会。节目丰富多彩,欢快歌声、惊险杂技,华丽舞蹈、还有神奇魔术,电视机里面和电视机外都充满快乐气氛。我心情也特别愉快。
我觉着中秋节这天是我一年中最开心一天!一家人在一起团团圆圆感觉真好!盼望明年中秋节,盼望明年月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