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里,勇气这名词是我们时常听到的,社会上也有些见义勇为的事迹为我们作了很好的诠释,然而,亦为人所知,勇敢也是一种突破,个人价值观的升华。
或许是个人体格矮小,亦或是从对外界事物保持缄默,引而我自己为人处世畏畏缩缩,譬如以前玩鞭炮的时候,我哥总是买上一小袋直奔天台,引得我弟乐呵呵地跟他后边,每次我都知道自己不玩,却总是跟着去,鞭炮声大了点,我就丟上一句声音难么大,让爸妈听到咱们就惨了!怕你就自个下去,你作为一个男生胆子怎么那么小胆小二字对我来说已不陌生,有时虽没人提这两字,但也不自觉地引发我对自身胆小的反思,到同学家门口而不敢步入,怕见同学父母的时候,体育课里同学自在地玩成一团,而我仍在担忧自己不合群的时候,又或是上课被老师点名回答问题,表现得畏缩紧张的时候
生下来就是为了体验生活的美好,轰轰烈烈地闯荡,担忧太多的同时,我也有了一番感悟:只要是对的,就坚持到底,不用顾虑别人的言语,若是对你有益的人,他们会鼓励你,而小人只会阻碍,对于外界的评语,首当自己思考,一番思量后才决定可不可取,凡事要保持积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