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夏天到了,栀子花疯狂地开满了校园,空气中到处都弥漫着栀子花的味道。其实挺喜欢栀子花的,喜欢它的名字,它的香气,它对我特殊的意义。
突然觉得自己失去了任何表达能力。本想说自己心情不好,却不知道用什么词汇或句子来形容。这种无能为力像是垂死的病人紧紧的抓住医生的手期盼能给他最后一丝还生的机会,而医生只能无力的摇摇头。我不是那个病人,我是那个犹如废物的医生,而已。
太阳照得每一寸土地都一片惨白,像是下一秒就快要被吞没了一样。心里异常烦躁,要说我心里遮阴的那棵菩提树就是家,那是心底的净土。母亲最近变得很可爱,会像个孩子一样诉说家常,比如她会说今天去哪玩了,又和几个同伴去摘果子了,下一次又打算去哪……有时候我在想是不是人要到老年的时候都会像孩子一样,以前记忆中的母亲是一个特别独行的人。时光改变了我们的模样,也该改变了我们骨子里认定的东西,就像那句话说的,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所以要少年请过好每一天,荒芜尽头与流金地域也是一种选择。
提笔时的烦躁却在搁笔时变成了宁静,我不能说文字以血液的形式从我指间流出,我也没有听见它落在纸上发出的那钻石般的声响。我只能说我写的一笔一划都很虔诚,在行云流水的文字间我能看见自己的信仰,它让我在这个夏天里的烦躁碾压成灰。
这个夏天,依旧执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