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如剑,日月如梭,时间如同流水一般逝去,留给我的只是一阵阵匆忙,一声声叹息,一点点回忆,一句句感悟。
暮然回首,自己将将还是乳臭未干的小学生,又天真,又幼稚,整日与伙伴无日夜地耍。眨眼之间,自己在初中已呆了三个月了。初来时的想家,学习时的劳累,成功后的喜悦,后悔时的无地自容,有时受委屈还忍不住要伤心,甚至掉泪。这一幕幕,令我回味无穷,百感交集。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不错的,我真正体会到时间的珍贵。刚刚还是一声鸡啼,日出东方,恍惚又已夕阳西下,日暮黄昏。一天又一天,总是那么匆匆忙忙,就如汹涌澎湃的大河,一往无前。追忆小学,五年的时光那么快就过去了,留给我些什么呢?现在,难道还能像小学那样,将一大把一大把的时间都挥霍出去吗?答案是否定的。可是,回首六中这浸透了汗水、泪水与欢笑而无比充实的时光,我怎能以轻巧的得失二字来形容呢?
时光如流水,一去不复返。我们一定要认清时间的重要性,把握时间,把握自己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