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青春的日记本里,谁没有写过伤痛,只是谁也不愿意拿来回忆,因为每一次的翻阅都会看到尚未痊愈的疤痕,它提醒着我们,那悲伤和痛苦。我们可以选择原谅,但却无法视而不见……
——题记
青春,是一本晦涩的日记,时间是它的载体,文字是它的主导,那紫色的薰衣草亦是它的真谛。我们总是在时间的漩涡里打转,来来去去,看着它在指缝溜走。我们经历了悲欢离合,浅尝了酸甜苦辣,翻阅了喜怒哀乐,低唱着青春散场的筵席,最后只能抱着曾经随笔的日记,拼命在脑海拼凑破碎的回忆,拼命在脑海寻找那些模糊的背影,自欺欺人的想着那些人、那些事都还不算曾经……
友谊,是白色的,它在我们最失落、最伤心、最无助的时候,给予我们的支持,渐渐地我们开始全心全意地依靠着它。累了,痛了,倦了,困了,有人与我们一起扛。其实,真正的朋友,不是一辈子不吵架,而是吵了还能一辈子。但是,我们却无法给予全身心的信任,总是小心翼翼地守护着这份友谊,害怕有一天,这的依赖也会消散。就这样,无法感悟到友谊的真谛,一直小心翼翼,渐渐地我们累了,开始寻找最初的依靠,才发现,那份温暖,早已在我们的无知中渐渐变冷……我们哭了,又是一个人蜷缩在角落里,埋头哭泣,一次又一次。后来我们学会假装坚强,学会故作潇洒,学会用微笑掩藏自己的脆弱。抬头看向蓝天,不让眼泪夺眶而出,强迫自己忽略心痛的感觉,任由心在流血。我们开始把自己封闭起来,收起真心,戴上面具,只是因为害怕再一次心痛,害怕再一次受伤……
或许戴上面具后会错过,但至少不会太受伤,我们自欺欺人地想着……
我们终究是胆小的,害怕失去,害怕受伤,害怕分别。
时光流转,青春散场,繁花落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