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偷喝了我放在屋顶上的酒,于是她的脸变成了绯红色。荧屏上跳动的红色数字,黑板上粉笔吱吱呀呀的响,桌上堆得越来越高的书,无不提醒着我中考与期末考的身影已经向我 靠近。
好看的晚霞总是出现在那个燥热的晚自习。八百米过后的少年们喘着粗气,通红的脸上还冒着汗滴。随手抄起一本课本,只一个劲的往脸上扇,前桌的同学拿了后桌的笔,带着复古眼镜的同学还在苦苦钻研着数学题。也不知是谁的一声“老师来了”让教室瞬间鸦雀无声。
还是那句熟悉的“生物复习指南拿出来”。窗外蝉鸣依旧聒噪,路边枝桠疯长,却怎么也遮不住骄阳。阳光透过窗户照在我的脸上,那是光,那是希望。生物题时而通俗易懂,时而布满陷阱,我走上讲台,向同学们侃侃而谈,尽力装成她的模样,却还是略显笨拙。我害怕讲不好,我想退缩,但同学们的热情以及她目光中的信任夹杂在这夏日橘子味的气息中,将这一切顾虑都吹散。生物与地理复习备考是在枯燥,但少年们带着他们的热情似乎毫不畏惧。在这屈指可数的日子里,希望我们都可以坚持一下。
八百米哨声吹响,这一次我拼尽全力。可却心有余而力不足,双腿像被什么钳住了,越来越严重的窒息感,越来越模糊的视野,我似乎做不到,我想放弃,但那群刚跑完一千米的少年们又站起来为我们呐喊加油,我顿时充满信心,尽管我知道,我不可能达标但我还想拼这一次。我闭上眼,猛吸一口气,向终点发起冲刺。我扑进了好朋友的怀里,累的站不起来,他们说我差一点就达标了,替我可惜。汗珠布满了我的额头,我大口大口贪婪的吸取着空气,光再次照在我的脸上。这就是青春啊,热情的夏天,挥洒的汗水,炽热的梦想以及向阳而生的少年。
这就是青春啊,刚抖落一身稚气,推开门,转眼就为江湖了。不过还好,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