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就是重复的忙碌,忙碌的生活让人疲惫,疲惫得让人无奈,不知何时能解脱,肆无忌惮的去流浪。
相传,有两个人向酒神求教如何酿酒。
酒神授之以法:选端阳那天饱满的米,与冰雪初融时清冽的高山流泉之水调和,注入千斤紫砂土铸成的陶瓮,再用初夏第一张看见朝阳的新荷盖紧,紧闭九九八十一天,直到鸡叫三遍后方可启封,酒即成矣。
二人假以时日,历尽千辛万苦,克服重重艰难险阻,终于找齐了所有的材料。
他俩按照酒神的吩咐把酿酒的材料调和密封好,然后潜心等待那激动人心的时刻的到来。
多么漫长的等待啊。
漫漫长路的终点终于触手可及,第八十一天终于到来了。
两个人整夜都不能入睡,等着鸡叫的声音。
这时远远地传来了第一声鸡叫,仿佛过了很久很久,依稀传来了第二遍鸡叫,第三遍鸡叫什么时候才能传来呢
其中一个人忍不住了,他迫不及待地打开了陶瓮,却惊呆了—里面是一汪浑水,酿出的酒的味道又苦又酸,他后悔极了,失望地把酒洒在地上。
而另外一个,虽然欲 望仿佛一把火一样在他心里慢慢地燃烧,让他按捺不住想要伸手,但他还是咬咬牙,坚持到了最后的第三遍鸡叫响彻天空。
他打开陶瓮:多么甘甜清澈、沁人心脾的美酒啊
他成功了,与前者相比,只是多等了一遍鸡鸣而已。
很多时候,失败者并不是输在才能与机遇上,他仌不乏艰苦的劳作和智慧,而是败在了那么一点点坚持和忍耐上。
成功者与失败者的区别,只是多了一点坚持和忍耐,有时是一年,有时是一天,有时仅仅只是一遍鸡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