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田园,乡村往往会给人一种美好的感觉,乡村的一切都是那么美,那么自然和谐。
从公路上下来,就来到乡下。我们迈着轻盈的步伐走在松软的土滩上面,舒服极了,再往下走,你会看到一排排的房屋,让人感觉是那么温馨,甜蜜,那房屋是有一块块砖瓦筑成的,房屋上还挂着窗户,我们可以从家里透过窗户看外面的美景。
每到夏天,屋前的瓜架上就绿油油的挂着各种各样,奇形怪状的爪,让人像是至身于一个绿色的海洋中。中午和傍晚,我们就会搬来小桌子把饭菜摆去桌子上,天高地阔地吃起饭来。
在乡下,每家每户都养几只鸡。凌晨,雄鸡报晓,人们便早早地起来干活。我们小孩子呀!没什么事做,闲着无聊,便每天跟在母鸡后边,盼望着能收获几颗鸡蛋。
大门前,清澈的小溪纵横交错,“哗啦,哗啦,”的流水声钻入你的耳朵里。我们小孩子最喜欢水了,通常,我们总会在小溪上玩“漂流树枝”,“溅水花”等游戏,还会时不时的把脚荡在水里。
从高处望去,田野一片翠绿,辛勤的农民伯伯们夏天播种,插秧苗,希望今年秋天又是一个丰收的季节。
我常常会站在一个安静,舒适的地方,仰起头,看着这美丽的景象,呼吸着这清新甜润的空气,这时我无意间发现,乡村的天空是那么蓝;云是那么白,那么柔软;树是那么高,那么茂盛。此刻,我有着说不完的话语……
乡下,虽然没有城市那么繁华,但它却是能那么安闲,那么恬静。
乡下,虽然没有城市那高楼大厦,但它却有着一排排温馨甜蜜的房屋。
乡下虽然没有城市的大水池,但它却没有一条条充满童趣的溪流。
乡下虽然没有城市的娱乐园,但那广阔的土地却是孩子们的乐园……
我爱家乡,我爱田园风光,因为它不论什么时候,也不论什么季节,总是那么美,总是有一道独特、诱人、亮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