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从何时起,我沉醉于简单的幸福。
每每走在回家的路上,若是累了,就放慢脚步仰望天空。此时的天空褪去了一身湛蓝,染上一袭灰黑,除了几颗星星零星地作着点缀,并无一丝奢华,像是沉淀着什么,使人捉摸不透。不过我并不用去猜测,只需卸下一身疲惫,静静地去接受这份单一,这份深沉。若是有月儿相伴,也是极好的。皎洁的月儿像是盈满了仙气,全身纯净无暇,尤如一块上好的璞玉,周身却是朦胧的,似有似无,仿佛嵌进了夜幕。周围的云翳任性地簇拥着它,一团一团,像是蓬松的棉花糖,有时又似鱼鳞,一片一片,被染上淡淡的红晕,又好像被人有意涂抹过,颜色深浅不一,朦朦胧胧,神秘而又别有韵味。即使月儿时圆时缺,却总能传递给我一种洗涤心灵,滋润灵魂的愉悦。夜晚如此简单,静谧凝固于四周,一种幸福在心底流淌。
家里每每迎接我的并不是一大桌美味佳肴,相反却是一炉极其普通的火锅。锅内的食物也是十分简单的,不过是自家种的蔬菜或是母亲煮的肉汤。火炉烧得旺,火锅也煮得沸腾,“噗——噗——”汤水在锅内翻滚,不停地鼓出泡泡,又倏地爆开。千丝万缕的热气徐徐上升,携着汩汩的香味,很快晕满了整间房屋。一家人围坐在火炉旁,吃着简单的饭食,闻着简单的香味,热气游走在每个人脸上,染红了我们的脸颊。即使额头渗出细密的汗珠,却也是乐呵呵的,时不时聊几句家常,笑声便和这热气一同弥漫了整间房屋,化成一颗名叫“幸福”的种子埋进我们心田。经历了一天的波折,家,无疑就是的港湾,无论它是怎样的,我都会珍惜这份简单的幸福。
躺在床上,一天的学习终于划上一个句号,心里总是踏实的。想想一天的收获,便觉得无比的充实,只有努力后,才会觉得满足。于是,回味着学习中的快乐,鼓起信心准备迎接明天的挑战,裹紧被子,就这样简简单单地睡去,幸福也就陪我坠入了梦乡。
能品味简单的幸福,生活便是多姿多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