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界上我们只活一次,所以应该爱惜光阴。必须过真实的生活,过有价值的生活。
——题记
时间,简短的两个字,却代表着一生。时间若影若现,你无法去想象它的奇妙,它的美丽,它的神秘。从你呱呱坠地,到你长大成人,这个是人生的过程,是必须要经历的,人活在世上,有些人是带着遗憾而去,而有些人是脸上充满着甜蜜的笑容而去。主要是看你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内做出有价值的事,而不是虚度光阴,让时间白白浪费。
人生在世,有能活多少天呢?从生到死,屈指可数。我们就当一个活到一百年吧!那么一年三百六十五天,然而一百年也大约不过是三万六千五百天。你要明白,我们的一天过去了,就不会再回来了,光阴如风,一挥则过,光阴如箭,一去不复返;在座的我们又何必要去浪费那一分一秒的时间,还不如珍惜时间,去做些有意义的事,你要明白时间不等人。就像我们学过的一篇课文《和时间赛跑》跑在时间最前面的人,永远是的人,因为他们懂得,只有珍惜时间,才能够去干更多的事!
我们不去谈,人需要去完成多大的事情才叫过的充实,其实我觉得这些理念就该被,因为一个人主要是看你付出了多少而不是收获了多少,收获仅仅是一个果实,而付出则是种子,没有了种子又哪来的果实?什么事只要你去做了,脚踏实地地去做了,不用担心,你肯定会有收获,就算没有收获。我送你一句话:“其实重要的不是结果而是过程,在过程中你才会学到许多。”这是我们的老师对我们的一次失利说过的话,我一直铭记在心。时间不是白白浪费的,就算你没有在有限的时间内做出什么大事来,但是,你付出过,你有去努力过,这就足够了。
同学们,回顾一下以前,你们是在虚度光阴还是让时间丰富起来,跑在时间的前面?又想想今后,我们还应该怎么做,我们还能浪费下去吗?我们还能不在意这两个简短的字吗?有位名人曾经说过:“浪费时间就是在浪费生命”当我们还来得及的时候,把握时间,去做该做的事情,让生命更加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