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园春色翠茶海,腰成岭婀娜转,炊烟直撩仙人胃,偷食烟火下凡来。
听不见浪拍岸,看不见波涛涌,唯有一汪青翠的茶海映入我的眼帘。无边无际的茶海里,除了青翠欲滴的茶景吸引入的眼球外,那镶嵌在茶园里的灰白小道,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它蜿蜒着,盘旋着,就像一条条美丽的绸带延伸到茶海的每一个角落。有了它的加入,美丽的茶海仿佛幻化成了一座清新的芳茗迷宫。向左,沉迷在了清新了;向右,陶醉在了绿意里。向前,向后依旧清新如初,绿意如昔。
这里的茶园与别处的茶园有同工之妙,但相比别处的茶园,景致却有别具一格。林中有茶,茶中有林,相得益彰的奇特让人心旷神怡,置身其中,好比涉身世外桃源。闭目呼吸,振臂长舒,如痴如醉,心灵的最深处荡涤着对这片净土的痴迷 情怀,怎能不让人留连忘返?
蜿蜒盘旋的仙人岭依山而附,仿佛仙人曼妙的腰肢婀娜婉转。顺岭而上,除了能在沿途一路欣赏到茶海的秀丽风光外,到了岭端,它还会给你带来一个意想不到的惊喜,那便是仙人岭上的仙人湖了。朝搴阰之绿茶兮,夕沐浴之仙人湖。“云青青兮欲雨,水澹澹兮生烟。”人世间最美的乐事,最宜人的景致也就不过如此了!
有了青山,有了绿水,有了雅致,有了情怀,就差一点人情味儿了。人活在世上,就应该拥有一个“人情味”的人生。所谓“人情味”,即“有人”、有“情”、有“味道”的人生,孙家寨是一个不能错过,也不该错过的地方。这里民风淳朴,待客热情大方。特有的民俗音乐和娱乐文化是你从未领悟过的。别致的黔北民居,让你舒心恬静。别具风味的土特产“米花”、“荞皮”、“黄饺儿”,配上沁人心脾的油茶汤,绝对会令你吃得舒心满怀。当炊烟寥寥升起的时候,就是神仙也会偷落凡尘几回尝。
品香茗,忆往事,往事如烟青山绿水边;看云卷,听云舒,释然如水白驹过隙间。
我们用有机绿茶的神秘良方,用锌硒绿茶这张耀眼的名片,诚挚邀您感受切身感受着一海,一岭,一人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