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同学说,夏天是甜的,因为有两个月的暑假。
有同学说,夏天是苦的,因为有痛苦的升学考。
一切味道都会由天空酝酿。
也许是无垠的碧空中一个巨大的火球,谁知道有没有云呢,没人敢抬起头来,正午的太阳正在耀武扬威,很少有人会因为戴了顶遮阳帽而在街上走,更多的是匆匆地跑到小店去,丢下五角或一元钱拿了支棒冰拔腿就走,似乎一切清凉都在那打开包装纸的一瞬间。很多人更愿意躲在房间的一角,在电扇或空调的“吱吱”声中享受丝丝的凉爽。我在祈求那讨厌的蚊子滚一边去,身上散发的浓浓的花露水气味似乎对这没一点作用,空气沉闷得简直使人窒息。这样的天气肯定少不了中暑的人了。
该下场雷雨了,很多人都祈盼着。老天爷似乎起了点同情心,终于让那厚厚的云劝动了固执的太阳回家了。一秒钟,天上划过了闪电,雷声隆隆,接着雨点劈头盖脸地落下来了,打在窗玻璃上,汇成一股股水流,打在火热的地上,就象妈妈在洗刚煮过的铁锅,冒起一阵轻烟。这时又一道闪电划过,紧跟着雷声怒吼而来,震得房子好象也要倒下来。
雨渐渐地小了,天空又恢复了平静。万物经过雷雨的冲洗似乎显得更加精神了。此刻的我看着窗外在遐想,更多的是在回味——夏天的味道……
我能看见飞翔的鸟儿,碧蓝如洗的天空,我忽然间好想拥有一双翅膀,不再受繁重的学习任务的折磨,远离这累人的毕业班,飞向那属于自己的天空。可是却留恋起这儿的景色来。我想这一定能成了我心中永远的画面,成了初三的亮点,为我们枯燥的生活带来色彩,多么难忘。
夏天的味道,滚烫的岁月,总是让人难以清晰,曾经路过你的热情,曾经读懂你的多情,熟悉的感觉,却忽然感到陌生,那段真诚的岁月,就这样从此僵硬冷冰,可否让梦想像向日葵那样一根茎的坚持,可否让梦想像放飞的风筝那样牵着一根线,把所有的忧伤与烦恼统统仍在荒原,让诗情画意真诚的种子散向漫山遍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