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生中,对于我来说,听音乐绝对是一个巨大的乐趣。
这天我刚刚考完月考2,感到压力山大,心情十分沉重。回到家,我迅速地写完了作业,之后便打开了电脑,准备搜些音乐听听。
很快,我就找来了一段动听的旋律。抱着好奇心,我打开听了听。只听见音响里先是传出了一段悠扬美好的音乐,像是用长笛吹出来的。那笛声净化人的心灵,让我本来沉重的心也放平缓下来。
紧接着,传出了一些清脆的鸟叫声,还有溪水潺潺流过的声音。我不知道这是什么乐器演奏出来的,只是感觉自己已经陶醉在美妙的音乐中,仿佛身临一个鸟语花香、幽静魅力的竹林中了。
歌声随着穿越茂密竹林的小河起伏着,小河清澈的流水声,溅起的浪花,清脆的鸟鸣,都一清二楚的传进了我的耳朵。小河流着流着,好像流到了一个水草丰美的小村庄里,有石桥,有人家,炊烟点点,歌声阵阵,婉转动听的音乐描绘了村庄与自然风景的美丽。
傍晚了,村庄里安静下来,只有小河静静的流,偶尔发出小鱼摆尾的声音,还有夜间唧唧的虫生,为安静更渲染了一番气氛。夜,静静的,歌声,也平缓的进行着,声音逐渐变弱。
随后,出现了一个音变,小孩子的哭闹声将大家吵醒了,男人们惊慌失措的起来,听歌声急促的描述,像是起火了。人们忙着浇水扑火,女人们抱着孩子匆匆躲避,鸟儿惊叫着,扑腾着,河水也似乎变得更加湍急了,紧张的旋律让我揪心,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发展。
歌声急促、激烈,像是有千军万马在奔腾,又像是山崩地裂,声势浩大,这紧张的旋律持续了一会儿,又出现了变化。先是紧张急促的歌声越来越弱,然后又是一声洪亮、悠远的音乐传来,传出两声鸡鸣声和犬吠声。天亮了,人们战胜了大火,村里人为胜利所欢呼,孩子响亮的哭声给胜利歌唱,鸟儿欢悦的叫声则是伴唱,我的一颗心才回到了肚里。
河水似乎也被人们感染了,恢复了清澈、平静,缓缓流向远方,溪水潺潺声稀疏了,渐渐的,声音越来越弱,像是河水流向了远方,最后完全消失不见了。
紧接着是两个强音,预示了歌曲的告终,也把我从美好的意境中唤醒了回来。看看电脑上,歌已经播完了,我轻松、愉快起来了,歌曲一扫我的沉重心情,我切实的感受到了音乐的魅力。
啊!音乐,你是那样的神奇,魅力无穷,调节、放松人的心情,事情被音乐描绘的淋漓尽致,我深深的爱着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