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面挫折的初三作文800字
提到挫折,有人联想到的是深渊巨坑,其内心的恐惧将面前的困难无限放大,最终挫折成为一个无法看到光明的天壑。
提到挫折,有人立即联想到的是一块垫脚石,因此,即使不管这块石头有多高多大或把你绊倒过多少次,他们也能从容相对,踩着垫脚石向高处爬去。
面对挫折,若被面前的困难遮蔽双眼一味恐惧,最终必成为恐惧的囚徒,一事无成。的演说家程菲陇,常常在万众瞩目下进行演讲。然而,在去年的一次演讲中他出现了口吃,最终因状态不佳结束了那未完成的演讲。据他助手回忆,在那次演讲前他似乎把自己所有精力都放在了紧张和恐惧上而非演讲之上。程菲陇的失败并不在于他的技艺不精,而在于他缺乏直面困难,战胜恐惧的勇气。因为恐惧失败,他变得战战兢兢,小心谨慎,殊不知,正是这过度的恐惧小心,将他带上了一条再也无法回头的末路。他没有输给台下的任何听众,而是输给了那个心怀恐惧的自己。
程菲陇的失败虽令他受到打击,可是他还并未失败。若他能抛弃恐惧,直面挫折,乐观面对,我相信演说家的舞台上他会更加的靓丽多彩。
人生亦是如此,人生之路,并不会一帆风顺,而是充满荆棘,需要我们克服恐惧,唯有克服恐惧才可以披荆斩棘。
面对挫折,我们应该改变自己的心态。因为心态若改变,态度跟着改变;态度跟着改变;习惯跟着改变;人生就跟着改变。由此可见面对挫折,我们最先要克服的是自身的心态,因为心态可以影响我们一生,虽说能克服挫折的方式有很多种,但我们要坚信只有不畏挫折,挫折才会畏惧你。
“结局很美妙,开头并非如此”。让我们用自己坚定的态度来面对那“可怕又不过如此”的挫折,开拓我们自己的人生之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