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直面挫折的初三作文800字
挫折就像游戏中的BOSS,他虽然阻碍着我们通 关,但只有你勇敢的通过他;打败他;战胜挫折之后你才可以升级,获得成功。人生也和游戏一样,只有把那挫折变成一块块垫脚石才可以攀上人生的高峰。
蝶的蜕变就是一条充满了挫折的道路,在通过一道道的阻拦之后形成了彩蝶翩飞的优美画面。假如,毛毛虫在成长过程中,被吃了。那么你认为毛毛虫还能够化茧成蝶吗?假如,毛毛虫没有通过蛹那一道阻碍,那么他便不能完成进化。虽然化蛹成蝶的道路是那么的艰辛但所有的毛毛虫都勇于直面挫折,所以尽管成蝶之路如此的艰辛但它还是成了美丽的蝴蝶。
范仲淹是中国古代的文学家和政治家。“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这千古名句便出自他的笔下。究竟是什么使他有如此成就呢?原来啊,范仲淹小时候家境贫寒,可算是一无所有,一日三餐都成了问题,所以他只能节约粮食,在冬天他把稀饭冻成一块块,中午便是用冻成快的稀饭就着些咸菜果腹。他的朋友见他生活条件差,给范仲淹送了些饭菜过去。但他却婉言谢绝了。当时他说:“谢谢你们的好意,但我不能。因为我害怕我吃了这些美味的佳肴后不能吃下我自家的饭菜,无法再适应原来的条件。”后来范仲淹就在这贫困的生活条件下为他以后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其实大家应该知道答案了吧。没错,就是因为挫折,正是因为范仲淹直面挫折,而不逃避挫折,最终他成为了伟大的文学家,政治家。
项羽乃是西楚霸王,诗人李清照说道:“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当时的项羽力能拔山,气可盖世:但是他还是失败了,当时项羽兵败如山倒一直被刘邦追到乌江,老亭长对着项羽说道:“江东虽小,地方千里,众数十万人,亦足王也”但项羽只回答道:“无颜面对江东父老”一语,这一句人们历来认为表现了他的气节,其实这恰好能够说明出项羽的刚愎自用,不能直面挫折,最后他自 杀在乌江边,如果当时他能直面挫折“包羞忍耻”采纳忠言,重返江东,再整旗鼓,则胜负之数,或未易量。
挫折是一个必须经历的过程,对于挫折只要你坚定信念直面它,我相信“功夫不负有心人”你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