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心中的年初三作文600字
门口大树下,清幽的香气不断袭来,我不由得停下了脚步……
儿时,奶奶和我喜欢在这里乘凉,尽管阳光有几束从镂空的缝隙中透进来,但还是凉快。后来才知道,这是槐树。清新的香气一直散到周围邻居的院子里,也沁入到我的心里,泛起了层层的涟漪……
芮陪我到底看过几回花开花落,我已数不清了,然而终在那天……
“我不走,我不走!”芮死死的抱住那棵槐树,惊动了树枝上的鸟儿。她的父母在后面看着,脸上满是无奈和同情。最后,她不甘地拽下几片树叶,极不情愿地上了车,走了。那棵槐树仿佛从此失去了生机,那几只鸟儿再也没有往树上筑巢了。
没过多久,我也被父母接走了,离开了老家,离开了那棵老槐树。城里也有槐树,但开的却都不及家乡的流光溢彩。
花开花落又几回,我也和芮取得了联系,她多次说到,无论生活如何变迁,她都不会忘记那棵槐树,不久还会回来。我仿佛又看见了那一树的繁花绿叶,一树的欢声笑语,一树的流光溢彩……那棵槐树,曾惊艳过的我和芮。
那天,花开的比儿时的还盛,芮也愈发的高挺。又坐在树下,又重温儿时囧事,一切都又是那么熟悉,一切都是那么自然……
那棵槐树,一年前因为盖房子碍事儿被砍了。花散落了一地,凄凉的诉说着它悲惨的遭际。然而纵使槐树被砍,纵使没有了乘凉的地方,但我那股心中清新的香气永远不会消失……
又收到了芮的来信:槐花满树的时候我会去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