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心中的年初三作文600字
盼着,盼着,年的脚步就越来越近了。春节是中国特有的传统习俗,在我心中,春节是大红色的,喜庆吉祥的,年味儿是温暖亲切的。过年不仅可以吃到各种各样的美食,可以穿光鲜靓丽的新衣服,而且在新年这天我还可以尝试各种各样的新活动。
今年,我在奶奶家过年,除夕一大早,我们全家就来到奶奶家准备大干一场——年前大扫除。我们分工明确,说干就干,爸爸擦桌子,妈妈洗衣服,我也不甘示弱,拿起小扫帚扫起地来。人多力量大,一会儿我们就把家收拾得焕然一新。接下来,我和爸爸要开始贴春联了。我撕胶带,爸爸贴,我们俩配合得相当默契呢!当我们贴到福字时,爸爸把福字倒过来贴上。我急忙纠正爸爸的错误:“爸爸,你把福字贴反了。”“这叫福到。”爸爸笑了笑说。到了晚上,妈妈把香喷喷的饭菜端上餐桌,有鱼、虾、肉……可谓应有尽有,真是诱人呀!大家围坐在一起,说说笑笑。爸爸和爷爷拿来两瓶红酒,有滋有味地喝起来。吃过年夜饭,只听窗外响起霹雳啪啦的鞭炮声。我也和爸爸妈妈到街上放鞭炮,那声音震耳欲聋,那烟花五彩缤纷、瑰丽无比,漂亮极了!
这就是我家的除夕,到处洋溢着信念的喜悦气氛。我还要和大家分享一个愿望:我希望,家人们都健健康康、快快乐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