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心中的年初三作文600字
旧岁采得枝头细雪,今朝飘落红梅花叶。又是一夕新春佳节,依旧是偏爱枕惊鸿二字入梦的时令。
重重楼阁浩浩殿堂,灯火明朗繁华沧桑,竟是故事里的长安。叮当叮的马铃声摇亮了重逢,是老少的爷俩儿,呼出的热气缭绕在空气中不散。小儿蹦跳着敲响朱红的大门,攸尔人家簇拥着开门了相对着温情大笑,原来是外出的游子远归。迎进堂房,中置的桌上摆着丰盛的年夜饭,鸡豚鱼鸭肉,各式各样,倒胜过满汉全席天家菜,酒过几许“椒盘已颂花”。夜色早已笼上大地,团圆的一家坐在四方桌旁“阖门守初 夜,燎火到清晨”。待第一抹冉曦倾洒苍穹,后辈们纷纷向长辈磕头行礼,而长辈们笑着拿出早就封好的红包送出去……烛尽年未别,年味浓浓,其乐融融。
“呤~”熟悉的闹钟唤醒沉溺在梦中的我。是除夕,手机飞过一条条祝福;拜早年的祝好运的,俏皮的话语令我忍俊不禁,一大早心里就是浓浓的暖意。一家人围坐饭桌,简单的菜肴,简单而温馨;不提倡奢侈的二十一世纪,欣赏简约。手指一点记录美好瞬间,发在朋友圈,层出不穷的亲切评论,仿若散落在四海的亲朋好友都坐在桌前享受珍馐。手机“叮咚”一响,原来是姑姑给我发来一个红包。我莞尔收下,发去一个大大的微笑。我不禁由衷感叹——网络红包好,方便又快捷,避免纸浪费,心意满满到。
长安梦醒,新年歌响,看流云任时间唱不完清弦,跨越了千百年,年依旧是年。时光飞旋,庆年的方式已变,变了千百遍;过年的心却未变,年味浓浓从不变——
我心中的年味,华夏儿女传承数千年不变的年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