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青春的门槛初三作文800字
我们迈着轻迈的步伐进入这个时期,怀着对这个朦胧的世界。你是充满着好奇心,想要尝试又有一丝惧怕。你轻轻无声地正迈向这门槛。这是属于你的世界,不要害怕。绽放出自我的光彩,绚丽这个世界。
年幼的我们走在羊肠小道中,追赶蝴蝶。用手拂一拂湖水,手指激起的点荡漾成一圈圈。时光流逝,景物无变化,但你已从小孩子变成了少年。看着自我,沉稳了不少,拥有着最纯真无邪的心,怀着少男少女那颗初恋的心,慢慢的走过青春。
成长的路上总布满了荆棘,它有可能会刺伤你,你会用你的坚强抵抗它吗这就需要足够的勇气和坚定的意志。假如你有一天站在山顶上,你会发现你走过的路不是直的。我们要学幼鹰战胜天空,去学游鱼征服海洋。虽然你会受伤,但正是这些伤疤才能证明你成长的足迹。我们才能大步地迈过这个槛。
也许处于青春期的我们是叛逆的,无法控制住自我的感情。我们也有了更多的朋友。这些都是我们必须经历的。但我们不能因为这样而成为我们犯错的借口。任由自我淘气一点,马虎一点,糊涂一点,所以我们必须迈过那门槛。既然我们已经触及,就不能犹豫。要勇敢的失去青春。失去青春并不可怕。仅有这样,才能变的成熟。仅有像荷花一样让风无情的吹落花朵,才能在盛夏中结出甘甜的莲蓬。我们长大了。要用我们那还不够坚实雄厚的肩膀,承担我们的职责和义务,应对复杂的人情世故,应对你还不够了解的社会。还要敢于在感情中经受痛彻心扉的考验。还要敢于树立目标并为之奋斗。
对,幼稚的我们生活在大鱼缸中,永远触碰不到外面的世界,我们也要尝试着“鲤鱼跃龙门”跳出鱼缸。冲破束缚,迈着大步,丢掉青春。这些已经不再属于我们了,我们又何必念念不忘呢面向前方,展现焕然一新的自我。不再叛逆,不再逃避。青春给自我带来的蜕变,才是最重要的。
带着你的勇气和你的自信,轻轻地迈过青春的门槛。在你面前的是一片蓝天,那层层的云朵会陪着你,微笑着走向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