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青春的门槛初三作文800字
你带着那嘹亮的哭声来到人间,你蹒跚前行,你跨入校门,你一点点长大。对于成长,你想到了什么
你也许不漂亮,但你要足够自信;即使不是恒星,成不了太阳,你也能够是流行,称为那划过天空绚烂的一瞥。
你要拥有足够的勇气,因为成长的道路上总是布满了荆棘。你要像雏鹰一样,即使没有丰满的羽翼,你也要有搏击长空的志向和勇气。
慢慢长大的你总是那么容易感动,回为了一篇文章而变的忧郁,会为了一部感人的电视剧而潸然泪下,年轻的你有是那么富有想象力,在读了席慕蓉《一棵开花的树》后就对栀子树有了别样的感情,闻着栀子花那醉人的香气,你会小声地念出那些凄美的诗句:“阳光下慎重地开满了花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而当你最终无视地走过在你身后落了一地的朋友啊,那不是花瓣是我凋零的心。”偶尔也会有一颗冰凉的泪滴划过脸庞。;;
慢慢长大的你却拒绝长大,拒绝成熟,因为你厌恶大人的圆滑,厌恶大人之间的勾心斗角,然而你能够坚持住你那颗善良纯洁的心方法很简,单,就是每一天都用夏天一样的微笑去应对每一个人,当别人也同样回报你时,你是否感受到幸福虽然幸福爱跟人躲猫猫,可你夏天一样的微笑却把它抓得很牢。原先得到幸福是如此的简单:仅仅需要一个微笑而已!年轻的你是向往自由的,然而却发现自我并不自由,于是你发自内心地喊到:“呜呼!吾之意不在学习,在乎山水只间也!”然后开始拼命嫉妒欧阳修,同时又有了一个伟大的梦想:必须要改革中国的教育制度,把应试教育彻底改成素质教育。
少年,带着你的自信,你的勇敢,轻轻地迈进青春的门槛。相信明天会更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