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门槛初三作文800字
小时候,咿咿呀呀的童稚天真,一步步长大,到跨入校门。你在慢慢长大,慢慢蜕变,蜕变成更小时候,咿咿呀呀的童稚天真,一步步长大,到跨入校门。你在慢慢长大,慢慢蜕变,蜕变成更知性,成熟的少男少女。如今站在高中校门前,回想自我。
你能够容忍自我不优秀,你也能够容忍自我不漂亮,但你决不能容忍自我失去信心和勇气。你可能只能做一株平凡的小草,没有红硕的花朵,没有强劲的枝条,但这就是你,也只能是你。你要记住:并不是所有的光环都属于自我,有时候,看淡一点,也是自我闪光之处。我们要用自我的双手,去创造自我的美丽。
在这个鲜艳又危险重重的人生之路上,我们要扬起自信的标旗,带上年轻人的冲劲:走吧!去闯一闯!可能我们的羽翼还未丰满,也许我们还有很多的疑惑和犹豫,但这有什么关系呢?像悬崖上的雏鹰一样,带着展翅高飞的志向和敢做敢当的勇气,勇敢地跨进青春的门槛。
走着走着,单纯的你会因为大自然的奇妙而轻易感动,会因为一件小小的事情而悲痛落泪。有时,你热情似火,有时,你却心静如水。青春是一个奇怪的东西,就像缠绕的线团,让你迷惑,又像一块活化石,那么深奥。
可是,你会渐渐发现,长大也是一件烦恼,也许我们会厌恶大人们阿谀奉承,圆滑世故的嘴脸,厌恶同学之间的“明争暗斗”和攀比,厌恶事事不顺心。因为单纯的我们想坚持自我,难道我们要失去童真来适应如今的社会吗?不,就算你坚持了自我,可是心会浑浊。几乎没有人能都做到“出淤泥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可是,这些又有什么重要的呢?成长本就是人生的必需品,我们既然不能回到过去,那就仰望未来,走好青春。
就此起航吧!不要犹豫,不要害怕,站在青春的门槛前,畅想未来,准备好勇敢地跨进青春这道门槛,努力朝自我的目标奋斗,勇敢地大步走向未来!
我相信,不论是狂风暴雨,还是闪电雷击,我们都要勇敢的跨进青春的门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