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青春的门槛初三作文800字
“我还年轻!”这是自我对自我的一种几近于全面的谅解。然而岁月匆匆,一个那样的日子最之后临——脚尖触到了门槛,青春的门槛!
抬头一看,门槛外面是一个惊心动魄的世界。
迈出那门槛,职责和义务将沉重压到肩头,我们不得不用我们瘦小的肩膀去承担一切。社会人际关系如此错综复杂,而自我却不能回避;没有人轻易对你谅解宽怒;连自我也不能不对自我的一言一行细加审评。世界不是一幅画而是一张复杂深奥的考卷;生活也不是一首歌而是一篇难以答好的考卷;梦想必须明切实地作出选择;学业是一趟已经开来不抓紧时间努力登上去便要要迅即开走的列车……
啊!青春的门槛。
那青春的门槛,那是无可回避的。也有人那样一种人,他年龄早已超过青春期,但心理结构为人处包水平仍停留在门槛外。这种人常常因不能适应社会、生活、他人而被视作孤儿。永远坚持青春的活力是十分完美的,永远坚持青春的心理结构和为人处世水平,异常是超越青春仍建立不起坚实的信仰、梦想、道德观,那就不称其为完美,甚至要堕入丑陋和丑恶了!
你必须迈过那青春的门槛!
当你脚尖触到青春的门槛时,你必须勇敢地失去青春!仅有丢失青春,才能换取成熟。仅有任仲春的劲风吹落花瓣,才能在骄阳中结出你的青色的幼果。
要怎样方可迈出青春的门槛?
要义无反顾。青春诚完美,但青春必凋零。迈过去!敢于用你不够坚实的肩膀,承担社会压下来的职责和义务;敢于应对复杂多变的社会生活;敢于理解微妙的眼神、莫测的心机与需要仔细破评的话语;敢于在世里里经受痛彻肺腑的考验;敢于树立宏大的梦想目标;敢于以坚韧的毅力和奋发的进取开创出时代……
要欢欣鼓舞。青春诚完美,但青春的门槛那边更奇妙。花儿落了,会有果实。最初的果实确实是苦涩的,甚至是丑陋的。然而果实比花更有价值,随着新的岁月中的奋斗果实将逐渐硕大,逐渐饱满,逐渐光彩照人,逐渐果香四溢——青春如花,点缀得这个世界缤纷似锦;青春后的生命果实,使这个世界变得滋养……
迈过青春的门槛,在失落的痛苦之后;迈过青春的门槛,在别人的指点之后;迈过青春的门槛,放飞自我的梦想之后。
仅有迈过了青春的门槛你才拥有资本,仅有拥有了资本你才能够谈未来,没资本,拿什么谈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