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青春的门槛初三作文800字
“走过了人来人往,不喜欢也得欣赏……”耳边不断地回响起这歌。有人说“仅有经历过才会懂得青春的痛”,那么我的青春注定是平凡无奇的了吧!
之后,我才发现,原先自我以往的自以为是,叛逆对抗教师,其实也是一种青春,每个人都是有青春的,只可是是有的人踏进了青春的那道门,而有的人却一向都站在青春的门槛边上,进也不是,不进也不是,就那样一向耗着,拿着自我年轻的资本赌着未知的未来。有时候我在想青春到底是什么,是挣脱绳索飞向远方的风筝,亦或是水里自由游动的鱼,这比喻拙劣而又无奈,却透露出了自由,难道不是吗?
站在青春的门槛,唱着流年里悲伤的歌。年少的自我被那凄美绝伦的感情故事所折服,期盼着有一天自我的王子能够向我走来,可是青春都已经消失不见,那期盼的王子却毫无踪迹。之后,我连青春的尾巴都没有抓住,虽然以往站在门口,却一向没有进去,因为怕,也因为无奈。
有人说:“青春就像是斑斓的霞衣”,也有人说:“青春就像是一杯香醇的美酒”,醉了流年,温暖了心弦。现如今的我,独坐这空旷的寝室,失了最初的动力,却只能这样一向遥遥无期地等待着一种叫做机遇的东西,然后驻足停留。
青春的歌再一次响起,青春的门再一次打开,而我已不再年轻,只能胡乱地抻着脖子张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