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关于理想的初三作文600字
在我们人生的道路上,每一天都是现场直播。有些人,为自己的理想在不断奋斗,不断努力。是啊,每一个人都有理想,但空有理想是不够的,我们必须为了这个理想去奋斗,去努力,跌倒了再爬起来,可如今又有多少人能实现自己的理想?又有多少人在为理想而奋斗呢?
有人说,理想与现实是有距离,有差距的。正因为如此,我们才要努力去实现,去缩小这段距离。要是每个人都有理想,都会为了理想去奋斗,那么我们的明天将会更加美好灿烂。
这个社会上,有很多的失业人士,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就没用,不意味着他们没有为自己的理想努力过。这个社会上,也有很多青年在为理想奋斗,但也有多数放弃过,因为他们跌倒了无数次,最后丧失了自信心,也有人在获得成功时,认为自己的理想实现了,因而不再奋斗,失去了奋斗力。其实,理想是没有期限,没有限制的,生活在不断提高,我们也要不断努力。
没有一个人的人生之路会平坦,若现在有两条路让你选择,一条是平坦的道路,一条是崎岖的道路,或许你会选择第一条,或许你会选择第二条,这都没什么的,只是选择崎岖的道路会给你增添一些乐趣,会让你战胜挫折,会让你更加坚强,而选择平坦的道路会让你的人生风平浪静,平平无奇。付出的总会有回报,总会有收获,关键是看你是否对生活有信心,对自己有信心。
我真心的希望我们能拥有一个自己的理想并为之而奋斗。与失败做朋友,有一天他一定能将你送往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