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关于理想的初三作文600字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有的人想当文学家,有的人想当音乐家,有的人想当医生…而我的理想是做光荣的人民教师。
假如你要问我为什么会产生这种理想,那还是从我的班主任教师周老师说起。我从入学到现在,周老师一直是我的班主任。几年来,是她用智慧的钥匙给我们打开了通向知识宝库的大门;是她教育我们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是她在我们幼小的心里播下了革命的种子;是她是我们插上了理想的翅膀。为了我们,她忘我地工作费尽了心血,她的形象深深地印在我们的脑海中。所以,我就下定决心,要像周老师那样,在未来当一个培育祖国花朵的辛勤园丁。
我想,十年以后,我像周老师那样,在未来当一个培育祖国花朵的辛勤园丁。站在神圣的讲台前,面对着天真活泼的孩子,打开书本,把他们引进知识的海洋。有时,把他们带到工厂,这里钢花四溅,马达隆隆;带他们坐飞机,遨游太空。我像一个园丁,精心地培育着祖国的幼苗,让他们在阳光下茁壮成长。我像一支蜡烛,用自己的光和热给孩子们指明前进的道路。
我亲手培育的幼苗都长大了,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他们有的手握刚枪,保卫着祖国边疆;有的站在实验室里,探索着物质秘密…每当我想到这未来的憧憬,我就感到无比的幸福和骄傲。
这个理想,已成为我前进的巨大推动力,我一定从现在开始,就努力学习,将来当一名出色的人类灵魂工程师——人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