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了,大家都在休假期间,小小的我也不例外放假了,放假了我不想呆在家里了,感觉一直在家里很无聊,我闹着要去看动物,你们想吗跟我一起来看看吧。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到了常德的“屈原公园”来游玩。这“屈原公园”里有个动物园。我们早就听说过。我迫不及待地走进了公园里,想去看看动物园的动物们。
我们很快就到了大门口。我们一边走一边四处张望,想听到那猛兽的吼声。可在路上,连半个动物的影子都没看见,只听见几声鸟鸣。
终于,我看见了一只动物——狮子。可它一点也不给面子,身子懒得动一下,眼睛都不睁一下,就只躺在那儿晒太阳。
哎呀。我有点担心了。心想:连“百兽”狮子都这么懒洋洋地躺在那儿,那可想而知,其他的动物应该也是这样吧。
“也许情况并没有我想像的那么糟。”我自己安慰自己。我们又来到了黑熊面前。它就不像狮子那样,它倒是可以走两步路。我非常高兴,马上掏出花生来喂它,可它根本不理不睬,好像在说:“哎。我还没睡好。这太阳烤的我都要变成北京烤鸭了。”
我很高兴,看到了这么可爱的黑熊,真想再去看看别的动物是怎样的。
现在已经是中午了,动物们都要睡午觉了。想要看到一只活蹦乱跳的动物可少了。可我们还没有见到其他动物怎么能走呢。我们仍然往老虎笼子那边走去。
啊。没想到,老虎和狮子一模一样,也是在那树荫底下乘凉,还打了个大大的哈欠。
我们一路走过去,还看见了蛇,松鼠,鸟……它们的精神都不好,像枯萎了的花一样没精打采。于是,我失望地从动物园里走出来。
今天我虽然没有见到活泼的动物,可我悟出了一个道理:动物和我们人一样,也有它的生活规律,它也要休息。中午正是动物们午休的时候。这时候,即使是动物们的大王,也没有生龙活虎的英雄气概了,呈现在眼前的是一群懒洋洋,死气沉沉的动物而已。我又悟出一个道理:世上的一切事都要有一定的规律,我们办事一定要有规律,才能把事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