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特殊的日子——祖国妈妈的生日:国庆节。
来到了泉城广场,鲜花摆成的”国庆”二个字的大花坛先入目眼帘;到处都是花坛,花香芬芳扑鼻,有黄 菊、红菊、小百合……数目多的数不清。
广场上人山人海,几乎挡住了我前方的视线;人们聚集在小贩旁,买的不止是玩具,而是国旗,他们挥着国旗走着。有的人还在自己的摩托车上插了一个小国旗以表示国庆快乐。小朋友们拿着国旗,跑呀跑,挥呀挥,可高兴了。
快点快点,喷泉要开始了。我脚步加紧,气喘吁吁地跑着。终于我见到了喷泉,它喷的水柱好高呀,足足有4米高。只见水柱冲天而上,形成了一股气流。浪花往上抛,形成几朵盛开的白莲。
喷泉真美。正在我品味的时候,水柱突然下降,不喷了!哎呀,欣赏的太入迷了没有注意到时间到了。音乐喷泉在普通喷泉表演完后的五分钟开始。人们的脚步开始往音乐喷泉那里走去。广场四周都摆着红旗,连警车上都装上了显示屏,上面显示着“国庆快乐”。听说音乐喷泉因为国庆节,所以多表演5分钟呢!我欢呼着,因为我从没有见过音乐喷泉,这次国庆节给我了一个很好的待遇的机会。
稍等片刻,音乐喷泉开始了。一首英文歌响起,喷泉跟着这首歌的节奏跳起了舞蹈,那婀娜多姿的舞蹈,形成了一朵荷花;人们欢呼着,这喷泉的技术好高,几十个喷头就能体现出一朵荷花。
第二首歌响起了。哎?这不是___唱的《歌剧》吗?节奏散发神秘气息,喷泉也跟着跳起了神秘之舞;霎时,歌曲里响起了海豚音,水柱瞬间抱住了喷泉中的荷花,像千百条银链拴在荷花上一样。
第三首歌曲响起了,这正是我们熟悉的《茉莉花》,刚才激烈的节奏忽然变得柔和,让人们放松下来。喷头跟着茉莉花的节奏挥舞着,水柱也跟着变换姿势,形成了茉莉花瓣的形状,给大自然添加了无限生机。
最后,喷泉来了一个很高很高的水柱,一下子落下来,水从高出洒下来,洒了人们一身子。谢幕后,喷泉慢慢停下,不喷了。
这就是国庆节的泉城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