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所有人都格外高兴,因为今天是国庆节。
这天,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每棵高大粗壮的大松树上都穿上了五彩衣。还有很多小花穿上了白鞋子,那是用白硬纸做的围栏。爸爸单位前摆的花是半圆形的,农业局前摆的是方形的,轩辕小区是圆的。这些花有红的,有绿的,有紫的,有粉的,还有说也说不出来的,见也没见过的颜色。今天还有很多人家结婚,一排排彩车上粘了各色饰物:有的粘气球、有的粘娇嫩欲滴的各色鲜花、还有的粘了一对穿婚装的卡通新人,把彩车装扮的真是漂亮之极。耳畔还不时传来某个店面开业的震耳欲聋鞭炮声和悦耳动听的劲歌声,为今天这盛大的节日,平添了无尽的喜气祥和,和对生活的富足、对未来的憧憬。
不觉我们已到了奶奶家,老远就看见奶奶站在门口,笑容把脸上的皱纹都吓得不知躲到哪里去了。突然,我的目光落在暖气上,一下子想了起来。今年,奶奶家安了集体供暖,不用自己生炉子取暖了,这不是奶奶兴的事吗?大姑也开心极了,因为今年大姑的女儿(我的大姐姐)上了大学二年级,快要毕业了。还有今年大姑买了新楼房,冬天便能在新楼房中过新年了。这么多好事新事难道不值得高兴吗。
我叫奶奶快点准备包饺子的东西,因为我今天也要和爸爸妈妈一起包几个又大又圆又胖的大饺子。我一只手拿着饺子皮,一只手拿着擀面杖,飞快地转起来。心想:一定要边薄中间厚,不然的话一装馅儿就破了。我一想到这里,一下子小心了起来,擀好了一张后,妈妈竟然已经擀了四五张了。我也不服气,一下子又擀了三四张,可是一装馅儿,不好,皮破了,真扫兴。看来今天包不成了。这时候妈妈鼓励我说:“儿子,你不要灰心,仔细看妈妈是如何做的。”只见妈妈左手拿面团,右手拿擀面杖。双手配合的相当默契,不一会儿一张边薄中间厚的面 皮就亮相了,再一转眼三四张皮已呈现在我的面前,我真佩服妈妈呀。我也按照妈妈的动作,按部就班左手拿面团,右手拿擀面杖,慢慢地左手转面团,右手滚动擀面杖,居然也擀出来了一个圆不圆,方不方的皮。哦,我成功了,我成功了。
……
终于,通过我们一家人的共同参与,一桌子的丰盛“国庆大餐”摆在了眼前,我吃着自己擀的皮,包的大馅饺子,心里呀。甭提多有成就感了,哇。今年我的收获也蛮大的,最起码我会擀饺子皮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