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国庆节,妈妈班上组织去山东沂水旅游,我也跟着去了,到了那里,我们玩了很多景点,比如碰碰车、霹雳炮等。不过玩的还是漂流,我们旅行团将近40个人下了车,来到了地下大峡谷,洞体6100米,已经开发的“中国地下河漂流第一洞”全程1200多米。到了洞口,只见里面黑洞洞的,隐隐约约可以看到光芒,通道很矮,如果一不留神,头就会被撞到。
刚开始的时候我觉得我会很怕,可是在导游的带领下,走了一段路之后,我就被好看的风景吸引了。导游领着我们向前面走了一段路,她刚停下来,还没开口,我就看到右手边的龙头好象天然的但又好象人工打造的,经过导游的一番讲解,我明白那是天然形成的。我们继续往前走,又看到了一些奇形怪状的石头,另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企鹅沐浴”和“仙鹤斗魔”等。走着走着,我们走到了漂流的起点处,游客可以沿岸步行,也可以顺流漂行,我想:漂流是怎么回事呢?我就跟妈妈提出:“妈妈,我们坐一次漂流吧!”于是我们买了票,妈妈一票,我半票,我们坐上了汽艇,一位叔叔把汽艇推下水,漂流就开始了。水道很窄,一开始可以有两辆汽艇一起漂,但过了约10米的时候,就必须先后而行了,坐在汽艇里,我的心理有点紧张,担心汽艇会翻掉,因为离岸不远,所以我问岸上的叔叔:“汽艇会不会翻哪?”叔叔胸有成竹的说:“绝对不会翻的,小朋友你放心吧。”然后我就放心地漂了,我妈妈的两位同事也来漂了,沿着一条窄窄的小道,水流时快时缓,因为没有桨,漂流有时很慢很慢,有时在急流处汽艇前头会掀起,渐渐就会变成尾部掀起,我的心中不免有点紧张。有时隧道漆黑一片,我觉得有东西在身旁,只是心理感觉罢了。后面不时传来大姐姐的尖叫声,只是阿姨在吓她。到了拐弯处,我想船很有可能翻哟,于是我让妈妈控制好方向,妈妈对我说:“漂流就象人生,有快有缓,不时会遭遇挫折。”
终于到了出口,一位叔叔把汽艇扶稳,我们上了岸。刚上台阶,我听到叭的一声巨响,我和妈妈都以为是汽艇炸了,回头一看,原来是汽艇被用力摔在地上的声音,我们走呀走,走到了地下隧道的尽头,这次的母子漂流,我永远都不会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