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放假,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海边玩,这天海边的人可真多啊,许多人都在欢快的玩的,还有的人正在看着石头,不知道在做什么。
巨大的好奇心把我深深地吸引住了,和妈妈打过招呼以后,我飞快的跑了下去,爸爸跟在我后面对我说:"慢点别摔着了。"我走近那些人身旁一看,发现他们在石头底下找一种"小螃蟹",每当抓住一只"小螃蟹"时就忍不住发出惊喜的欢笑声。"爸爸,他们在抓小螃蟹,我们也来抓吧!"我嚷道。"好吧"爸爸答应道。
突然爸爸冲我喊了一声:"快来看!这有很多小螃蟹"。我赶紧跑到爸爸的身旁,发现有许多小螃蟹正在海水里急速地爬行着,一眨眼就不见了。原来它们都爬到石头底下了,爸爸赶紧翻起旁边一块石头,然后手疾眼快的在水里面一抓,手心里抓了一只小螃蟹。我看到后又害怕,又惊喜,不知该说什么好。还是爸爸说:"赶紧找个瓶子装起来。"我赶紧找了一个瓶子装起来。我也学着爸爸的样子翻起石头抓起了小螃蟹,小螃蟹在我的手心里感觉在给我抓痒,我兴奋极了,赶紧叫爸爸说:"快快快,我也抓到了一只,快装进瓶子里。"我和爸爸你一只,我一只地比着抓起来了,一会儿瓶子里的小螃蟹多起来了。很快,妈妈在岸上喊我们了。我和爸爸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海滩。
到了岸上我很高兴地对妈妈说:"看,我和爸爸抓到了很多小螃蟹,这些小螃蟹的背上还有很多跟石头相似的花纹呢。"妈妈说:"是吗?让我看看。"我很自豪地把手中的瓶子递给了妈妈,妈妈夸奖我说:"你怎么抓了这么多?你知道这叫什么蟹吗?""我不知道。""让我来告诉你吧!""这叫寄居蟹"。
我特别高兴,我学会了怎样抓寄居蟹,还积累了知识——知道了有一种螃蟹的名字叫寄居蟹。知道了为什么叫它寄居蟹。
我喜欢旅游,旅游可以给我带来快乐和知识,还可以领略祖国的大好江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