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发肤受之父母。没有父母就不会有我们,我们现在的一切都是父母给予的。
我认为我们付出最多的应该母亲。大家知道人的痛苦有12个等级,最低的1级是被蚂蚁咬,的12级就是母亲分娩时的痛苦。所以说,我们的生日就是母亲的受难日。恰巧我和妈妈是同一天生日,我就总是说,我是上天赐予母亲的生日礼物。现在想想真是荒唐,母亲为了我这个“礼物”受了多大的苦难啊!
看过一段视频,一个儿子和一位母亲,母亲总是担心儿子,不禁得多叮嘱两句儿子就嫌唠叨,和母亲大吵,多次摔门而走。
有一天,儿子问母亲。中午吃什么。母亲说,我什么时候能吃上你做的饭啊。
母亲在机器嗡嗡震耳的环境下忙着薪少汗多的工作,儿子在家里正为母亲的愿望努力。让母亲12点回家可以吃上自己做的饭。
12点了,儿子听见母亲停车的声音,满怀期待的等着母亲,可是发生了意外。母亲走到门口,突然昏倒在地,最后抢救无效,母亲离开了人世。儿子望着那饭菜不禁遗憾,从此他每天都把母亲照片放在旁边和“母亲一起吃饭”。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所以从现在开始,我们要回报父母,为父母做力所能及的事,不要留下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