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诚信是金初三日记600字
孔子说过:“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这句话给我的印象特别深,也让我懂得了诚信是什么。
星期六的中午,我正在认真地写作业,整个房间里只听见“沙沙沙”的声音,“咱们一起去?负庸?园玩吧!”妈妈不知什么时候走了过来说。我听了,高兴地像弹簧一样跳了起来,立马回答道:“好!”可是我刚上车就感觉有什么不对,“呀!”我猛地大叫起来,妈妈问我怎么了,我愁容满面地说:“我还要和同学去百花园赏菊花呢!”妈妈接着问道:“可是,你不是很想去?负庸?园吗?”我心里像有一团乱麻一样纠结着:去,还是不去?去了又失信于同学,不去,我又觉得有点可惜。
坐在车上,我的心里浮现出这些话:“你不讲诚信。”“我们都去了,就你不去!”“我们以后再也不跟你玩了!”我很矛盾,那天的情景还历历在目:我带头提议,而且还拍着胸脯,打了保票的,如果我不去就像一个领头鹰不见了,那么大雁们就会迷失方向,也会对他们造成伤害。
我斩钉截铁地说:“妈妈,我不去了,我要信守对同学的诺言。”妈妈笑了说:“真的不去吗?”我果断地说:“说了不去就不去!”妈妈看着我一副坚定的样子,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于是下午,我和同学们一起去了百花园。当我们到百花园的时候,发现天上的云格外的白,天似乎也更蓝了,菊花开得异常鲜艳,好像在迎接我们的到来。
从这件事之后我更加明白了什么叫“一诺千金”;明白了诚信乃为人之本。生活如酒,或芬芳,或浓烈,因为诚信,它变得甜蜜;生活如画,或明丽,或淡雅,因为诚信,它变得漂亮,我们的生活需要诚信去呵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