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一种“捧在手里,甜在心里”的甘果,酸甜的草莓犹如美妙的旋律,充满了诱惑。这个寒假,我也与草莓有了一次邂逅。
早晨,我糊里糊涂做好准备,便与爸妈一起“奔赴”草莓园。路上,柔和的阳光显得格外温暖,风儿与我打招呼,云朵为我欢跃,一切都那么美好,和谐。
终于到了!我迫不及待地跃下车。放眼望去,是无边的碧绿,绿得青翠,绿得活力。一阵风吹去,仿佛连绵起伏的碧波,仿佛精心排练的表演。中间有一两星艳红,在绿叶的衬托下,草莓好似窈窕淑女在争奇斗艳。在阳光的照射下,它又如一颗颗红玛瑙,显得那么尊贵,令人垂涎三尺。
光看怎么行,我三步并作二步进了园。园里的草莓像一个个水汪汪的娃娃好奇地看着我,令我爱不释手。我小心翼翼地用手一掐,一个草莓便落入框中。我又用手抹了抹,轻轻吹去上面的灰尘,生怕它掉了去。接着,我又发现一个“壮士”,令我心花怒放,好似捡了宝。柄虽细,但我却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拿了下来,我恨不得将它放在>保险柜里!
看着匡里一颗颗可爱的草莓,我想到培育它们的农民伯伯。他们如慈父般用汗水浇灌了“儿女”,含心茹苦把草莓养大。天晴时,他们细心地浇灌;刮风了,他们替草莓挡着。他们无怨无悔地付出,只盼着草莓成长。我们的父母不也正是这样培育我们的吗?
该走了,我向可敬的农民伯伯深鞠了一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