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草莓是一种非常常见的时令水果,但我相信每个人都不会忘记它奇特的身体,艳丽的颜色,尤其是它美味的味道。
草莓,又称树莓、树莓、菠萝、树莓等。呈心形,味道鲜美,红嫩多汁,酸甜可口,香味浓郁。不仅是颜色,还有普通水果所没有的怡人香味。它是一种罕见的水果,具有完美的颜色、香气和味道,因此经常被誉为“水果女王”。
草莓通常在清明节前后成熟。当它们成熟后,高高地挂在地上,躲在绿色的枝叶后面,仿佛一个害羞的小女孩低下了头。我一走进田野,打开树叶,就看到了这么可爱的草莓。草莓大如桃,小如鸡心,上面镶嵌着褐色的“芝麻”,下面还有几片小小的绿叶。当你看着他们在你手里的时候,他们看起来像一个红色的灯笼!当你闻到它的时候,一股甜甜的味道直扑鼻而来,让你垂涎欲滴。草莓就像一张小巧玲珑的瓜子脸,娇艳无比。
不仅如此,草莓果实富含维生素C,除胡萝卜素外,还有多种维生素、葡萄糖、蛋白质、脂肪、铁、钙、磷,所以人们称草莓为“美容果”。草莓中含有的胡萝卜素是合成纤维A的重要物质,具有明目养肝的功效。还含有果胶和丰富的膳食纤维,有助于消化和大便通畅。草莓对胃肠道和贫血有一定的滋补调理作用。草莓不仅可以预防坏血病,而且对预防和治疗动脉硬化和冠心病也有很好的效果。草莓是一种富含单宁酸的植物,能吸收和阻止体内致癌化学物质的吸收,具有抗癌作用。草莓被列为美国十大美容食品。据研究,吃草莓往往对皮肤和头发有保健作用。草莓被德国人誉为“神奇的水果”。此外,草莓还可以减肥,具有润肺生津、清热凉血、健脾解酒的作用。
草莓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多吃也不会感冒生气,老少皆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