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谢了,但它却把芳香留在了人间;小鸟飞了,但他把歌声留给了人们。它们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
感恩是发自内心的。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父母、亲人、朋友为你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大海。
感恩是敬重的。伟大科学家___,曾两次获得诺贝尔奖,但她遇到自我小学教师时,送上一束鲜花以表达她的感激之情。伟人主席也同样在佳节上送上对教师的一份感激。自古以来,伟人无不有一颗感恩的心。感恩不需要惊天动地,只需要一句问候、一句呼唤、一丝感激之情。
我曾在电视上看过一则广告,资料是一个小男孩端着一盆水向妈妈走来,用他那稚嫩的声音说了一句:“妈妈,洗脚。”看到那里,我不禁潸然泪下——一个小男孩都有这样强烈的感恩的心。
从前,有两个好朋友出去玩时,其中的一个不细心把另一个的手给划破了,连忙说:“对不起!”受伤的笑着说:“没事!”说完用手在沙子上记下“今日,我的手不细心被我的朋友划破了。”又一次,当他走路不细心把脚扭了,他的朋友细心地照顾他,直到他的脚渐渐康复为止。他用刀子在石头上刻下“今日我的朋友帮了我”。他的朋友疑惑地问他为什么时,他说:“写在沙子上是为了让风帮我淡忘昨日的不愉快,刻在石头上是为了让岁月帮我铭记你对我的帮忙。”
朋友们,试问有谁能像他那样用一颗感恩的心来对待别人呢?
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朋友,看待父母,看待社会,你将会发现自我是多么欢乐。放开你的胸怀,让细雨洗刷你的心灵的污点;学会感恩,会使世界更完美,使生活更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