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其实,报答是枝头的累累硕果,把沉甸甸的成熟献给丰收的季节:因为以往的风调雨顺,所以春华秋实。报答是平日里的一声问候,把温暖送给挚爱的亲友:因为以往的同舟共济,所以刻骨铭心。而妈妈您,便是我亲友中的一个。
其实,世界上女人最温柔的名字,便是妈妈。
当我还很小的时候,您花了很多的时间,来教我用勺子和筷子吃东西,教我如何穿衣服、绑鞋带、扣扣子,教我如何洗脸、教我怎样做人……
当我难过时,您总会在我身边,向我伸出援助之手,帮忙我度过难关;当我失意时,您总会为我开启指明灯,指引着我,让我向得意走去;当我失败时,您总会为我铺垫一粒又一粒的石子,让我走向成功的阶梯;当我惆怅时,您总会为我带来开心,帮忙我驱赶怅惘,迎来愉悦;当我不幸时,您总会为我送来幸运的三叶草,为我带来幸运。而这些,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为我做着,无论在何时何刻,只要我出现了状况,您都会像变戏法一般闯入我的视线,帮忙我,鼓励我,让我顺利的渡过难关。可是此刻这些对我来说已经很平常了,平常到我已经熟视无睹,当您只要一次不安慰我时,我就会去责怪您、谩骂您。
然而,当您累倒下,因病卧床时,我又为您送去了什么,带去了什么?是毫无感情的挂念,还是倍致的关怀?
妈妈,其实您对我的爱就如一杯用简单的杯子装出来的白开水,虽然平淡,但却必不可少。顽皮我总会在其中掺加一点盐或醋,可是您总会微笑着、不厌其烦的把水滤过净化,然后再洗涤我那变了味的心灵。
我不曾明白,您用了怎样的方法,用白开水,那平淡到极致的爱,养育我到此刻。把我的心灵以及做人的德行,一点点从无知的码头驶向成熟的彼岸。伟大但丁曾说过:“世界上有一种最美丽的声音,那便是母亲的呼唤。”而我此刻也说:“世界上有一种最美的爱,那便是妈妈白开水的爱。”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
而白水之恩,须当长江相报。
妈妈,让我从此刻开始报答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