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得好:“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红烛是多么美丽啊!不是它的形状美,而是它的精神深深吸引着我们。
教师就像红烛教师一样,燃烧着自我,照亮别人。当班里有人的成绩总与后几名招手。教师不是眼睁睁地看着他们的成绩一天不如一天,而是让他们每节下课就到教师那儿去读课文。天空是那么蓝,云朵是那么白。微风轻轻地吹过,飘动着我的长发。夜晚开始吞噬着整个城市的上空时,一切工作都将结束。有人会回到家里美美地吃上一顿;有人会上上网,简便一下;有人会享受优美的音乐。站在窗户前,城市的灯火如繁星一般璀璨。只是,远处的一盏极为普通的灯让人望而生情。那是我们敬爱的教师在批改我们的作业,看似平凡的举动确实让我们感动万分。有时候,教师会在上课时点你的名字,也许看到我们犯错,就批评你几句。我们一些懵懂的少年,是否感到不耐烦不开心呢?应明白教师必须是为了学生好。若不是,他们早就视而不见了,又怎样会耐心的教育你呢。
当我考到好成绩而骄傲时,是教师,你这位智慧的老人告诉我:世界并非我所想的那样渺小,山外青山楼外楼。有多少大自然的秘密需要我们去探索,有多少丰富的文化需要我们去研究,有多少神秘的奇迹需要我们去挖掘……在您的帮忙下,我,一个井底之蛙最终跳了出来,找回了属于我的那棵智慧树,慢慢地生根,发芽,成长。是教师,您这位智慧的老人告诉我,雄鹰要在峭壁上展翅,蛟龙要在惊涛骇浪中腾跃,骏马要在高原峻岭中奔驰。然而,我发现,教师您那一头乌发变了白发。那辛苦的皱纹悄悄爬上你的脸庞,那双清澈透明的双眸开始模糊了。您用自我的光和热,照亮了我前进的道路,却熬尽了自我的心血。
多谢您,教师!是您,为我们演绎了您生命中最华美的篇章;是您,用智慧的火花燃起了我期望的光芒;是您,让我拥有了前行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