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她,滋润着祖国未来娇弱的花朵。她是辛勤的园丁,培育着我们欢乐成长;她是温暖的烛光,给予我一丝驱除寒冷的期望;她是心灵的向导,指引我们走出前方的黑暗。在一个看似平凡的工作上,她奉献了自我的青春和力量,默默地雕琢我们,让我们绽放出绚丽的光彩!
“三尺课桌,一根粉笔,教育一生。”她只是一位普普通通的数学教师,在我第一次见到她时,我认为她跟大多数教师是一样的,没有很多心思管我们,只是单纯的负责上课。可是,在这之后的日子里,我对她有了全新的认识。
第一次与她的交流,还是因为我是班上的“倒数第一”,应对母亲的焦急与责备,我已经习以为常,打算就这么荒废三年。可是,她的出现让我的人生轨迹发生了重要的改变。我记忆最深的是在她下课后,让我去她办公室,她没有生气,也没有责备,只是一向在询问我是不是因为她上课讲的太快,让我有些听不懂,没有吸收完知识,还告诉我基础不好就要多加练习。总而言之,这次考差了,我要勤能补拙,下次有一点提高就好。没办法,我心大的比宇宙还广阔,听了之后就左耳朵进,右耳朵出,完完全全没放在心上。
第二次考试,依旧考出那样差的成绩,完全不出我所料地稳坐“倒数”,我的内心还是毫无动摇。然而,她一反往日温和的态度,在班级上批评了我。虽然没有点名到姓,但你我心知肚明的那般难堪让我受到了一些打击。
下课之后,我便去找了她。可能是良心上过意不去,我向她承认了自我的错误,并表决心要“改邪归正”,她露出笑容对我说:“一个学生明白自我错在哪,并明白要改正,那就是一个好孩子。”我眼眶里打转的泪水全部涌了出来,那一次,我心中的乌云仿佛被这一阵清风吹散。在她的监督与指导下,我花费了一整个学期跟上了进度。此刻的我,虽然成绩并不算优秀,但相比之前有了十分大的提高。
“滴水之恩,应当涌泉相报”,在未来的日子里,我还要拼尽全力去参加中考,用自我的实力打败对手,赢取胜利的喜悦。
十分感激这位数学教师对我的辛勤付出!中考的日子慢慢临近,又似乎很远,看着我们勤奋读书的样貌,她的脸上永远挂着灿烂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