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真好初二作文600字
门前的黄叶凋零殆尽,归雁也只是匆匆过客。然而,令我日日夜夜魂牵梦萦的老屋,你可安好?
儿时,我和小伙伴们在小院里奔跑,院子里回荡着欢乐的笑声。我们玩累了,坐在老屋门前那棵大树下,倚靠在老屋的臂弯里。云,白白的,软软的,于是老屋就站立在一旁保卫着我们安静的睡去了。
我们醒来后,便在老屋的前后捉迷藏,角落里,门板边,都留下了我们的足迹。
一阵清风吹响了老屋窗前的风铃,清脆的声使我们一个个都驻足聆听。那悦耳的声音好似老屋和我们一起欢笑着……
还记得老屋后院的葡萄树,那是爷爷亲手栽下的。每到金秋时节,你都会看到这样一幅画面——一位老人,一个牵着小黑狗的小姑娘。老人伸出他那饱经沧桑的双手,用剪刀小心翼翼的剪下一串串紫红色的玛瑙。然后拉来两条小板凳,和小孙女坐在老屋门口。小姑娘用肉嘟嘟的小手轻轻拈起一粒葡萄,放入口中,一阵甘甜,一缕清香在口中荡漾开来。小姑娘把葡萄笑呵呵地递给爷爷,爷爷也笑呵呵地接下,老屋也笑呵呵地站在一旁守望着祖孙二人。那滋味啊,似乎把爷爷额头上的皱纹都甜开了……如今爷爷已不在了,至今想来,对爷爷和那老屋的思念也渐渐加深了。现在的我真想再回到从前,去重温儿时的记忆。重温爷爷对我的爱。
老屋,是你保存了我儿时珍贵的记忆。你后院的葡萄树,门前的大杨树下的小黑狗,都成了我儿时最美好的记忆,如果没有你,我又怎么会有如此多彩的童年?亲爱的老屋,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