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有你真好初二作文600字
秋不知不觉已经近了,可我却还没有什么察觉,依旧穿着夏末的着装。幸好有了你,在寒风中为我带来温暖。有你,真好!
秋是慢慢来到的,冷却是突然来的。十月一个周三的下午,寒潮降临,北风扑面,寒气逼人。我走出教学楼,裤子依旧是刚入秋时穿的那种单层的。风轻松地穿过裤子,割得皮肤又冷又疼。我开始小跑起来。身体渐渐暖和起来。此时,我在校门口看到了你,你系着一条厚厚的羊绒围巾,穿着一件灰色的毛衣,在北风中慈爱地微笑着。
我注意到你的手在寒风中不停地揉搓着。“妈妈!”我来不及思考别的事,毫不犹豫地向你冲了过去。“你冷吗。”你问我。我摇了摇头,因为我知道如果点头的话,你又会回去取衣服的。我实在不想让你刚刚做完手术的身体再奔波一趟。你伸出已经冻得有些发红的手,帮我拉好外套上的拉链,“你有鼻窦炎,不能受凉。走,买件衣服去,你边走边把脖子上系的围巾解下来给我系上,眼神没有丝毫犹豫之色。我看到你在解下围巾之后,脖子轻微地往衣领里缩一下。
你领我走进一家服装店,为我精心挑选了起来。你认真地挑着每一件衣服。用手抚摸着衣服,感受面料是否舒适,内衬是否保暖。最后,你挑了一件羊皮背心给我穿上。寒风中,我不再寒冷。抬头看着你,依然紧缩着脖子。我将脖子上的围巾解下,帮你轻轻地系上,你笑了,说:“我的孩子,懂事了!”
妈妈,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