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没妈的孩子像根草……”听着这首熟悉的童谣,我的脑海像播放电影似的,回想起平时一幕幕美好的画面。
在我的眼里,妈妈就像一个永远不停息的机器人。每天早上六点起床做早饭,早饭做好后又叫我起床,吃完早饭她去服装厂上班,而我则和同伴一起上学,放学后我回家写作业,妈妈忙到七点才下班,回家后又开始做晚饭,吃完开始洗碗,打扫卫生,洗衣服……一直忙到深夜才上 床睡觉,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就这么慢慢的过来了。
去年冬天的一个晚上,由于天气的原因,我感到很不舒服,导致我意识有些模糊,半夜醒来忍不住吐了一地,这动静似乎惊醒了正在熟睡当中的妈妈,她穿着睡衣立刻来到我的房间,打开灯,连忙拿了几张餐巾纸替我擦擦嘴,又给我递过一杯温开水和一个盆,让我漱口,吐在盆里。然后拍打着我的背,让我能更舒服一些。过了好一会,我才好一些,妈妈见状就说:“没事就赶紧睡吧,如果还是不行我们去医院看看。”“不要紧,现在好多了,你去睡吧。”“我把这收拾干净再睡。”我躺在床上,看着妈妈疲倦的神情,看着妈妈轻手轻脚地打扫卫生,眼泪止不住的流下来,怕她看见担心,连忙用被子盖住脸。但是隐隐约约的感觉到妈妈帮忙把被子盖好,轻手轻脚地走出房间,关好门。
第二天,当我起床后,看见妈妈在厨房里忙碌的熟悉背影,我深深的被感动了,妈妈有您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