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有你真好初二作文600字
一个瘦瘦高高的身影,看上去好似一根随时会被风刮倒的竹竿。每天穿着一件绿色的休闲外套当落日的余晖洒落在书桌上,我又想起了我的好朋友孙丽姣,我称她为“孙姐姐”。一看到她我就想到了那件事,令我心头一阵温暖。
那一次,我正和孙姐姐结伴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我正兴奋地和她讨论着《朝花夕拾》里面的精彩部分。忽然有人从我的背后狠狠一推,我猛地一转头,发现是一个调皮的小男孩,见我怒气冲冲地瞪着他,他非但没有感到一丝愧疚,还冲我做了个令人讨厌的鬼脸。我顿时怒上心头,烦躁地吼道:“没看到前面有人啊!”他可能是被我的“狮吼功”吓到了,呆呆地愣在原地。过了几秒,就哭了起来。
他的抽泣声在我听来刺耳极了!就在我又要发作时,一旁的孙姐姐马上拽住我的胳膊。我不解地问她:“你拽我干嘛?”
“还说呢!人家只是个小孩子!你和一个小孩子置什么气!”她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
我不服气地争辩道:“还不是他太顽皮了。”
“你也一样!脾气这么差,要改一改了!”她摇摇头,严肃地反驳我。
这句话戳到了我的心间。平日里因为我的坏脾气,总被同学叫:母老虎、女霸王只有孙姐姐不嫌弃,和我做了好几年的好朋友,还总在我发脾气时,对我不离不弃,还耐心地开导我。
是你让我懂得了友谊的真正含义。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