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文明在我身边初二作文700字
文明就在我们身边,文明是一种神奇的力量,能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能让我们的社会更和谐。如在公共汽车上一位老人没有座位了,我们给他让座;看见一位小弟弟跑着跑着绊倒了,我们去扶他一把;看到地上的废纸,主动捡起扔到垃圾桶;不乱果皮,不随地吐痰;见到老师同学打招呼问好等等,这些都是文明。
在我们身边,无时无刻都上演着文明这一幕,一天我上学的时候,我看见了一个我们学校的小弟弟,他过马路时总是前走走后退退有点害怕,大半天过不去,一个大哥哥过来,他对小弟弟说:“不用害怕,我和你顺路,我陪你一起过马路吧!”小弟弟还没来得及道谢,大哥哥已经走开了。我看在眼里,想到虽然这件事对于他来说很简单,但是他做到了,他就是一位品德高尚有文明的好学生。
文明在我们身边处处可见,而不文明的事情也有时发生呢?
一次在放学的路上,妈妈来接我,一辆轿车堵在路上中间,对面一排车都没法行驶了,妈妈下车后告之:“能帮忙把车后退一下让开路,大家好行驶……”此人却说:“等我孩子放学过来的,再给你们让路……”我们只好耐心的等着他家孩子快点来,把车开走。我们身边这种自私的人太多了,万事只想到自己,从不为他人着想,所以我们身边不文明行为也有时存在。听二姑说:“在外国,老远看见对面有车要过去,可是两辆车不能同时走,一位司机就早早让开路了,等待对面车开过去,然后互相问候后再走”。
我们生活在现代文明社会里,我们要像那位大哥哥和向外国人的优点学习。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多一份文明,多一份快乐,我们的祖国才能富强、文明。同学们我们一起好好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