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文明在我身边初二作文700字
文明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孕育了13亿多人,才到了今天兴旺发达的社会,虽然没有其他国家那么发达,但已经比原来好多了。
文明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充满了和谐的氛围,比如“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如果见到了陌生人,你说话很脏,那么陌生人就会离你而去或者是朋友。无论是陌生人还是熟悉的人,我们都应以文明的方式和他们交往。无论到了那里,我们还得以文明的方式去和他们相处。”老师曾经给我们说过他的这样一个故事:他在上大学的时候,正上课的时候,他的钢笔掉了,他让他前面的那个人帮他见一下,他说:给我拾一下,结果那个人没有理他,老师的同桌东西掉了,他还是让他的前面那个人帮他拾的,但是人家说是帮我拾一下,拾完之后还说了声谢谢,老师前面那个同学就说看人家说话多有礼貌,老师很不好意思。这也说明了文明。
有___访问一个获得诺贝尔奖的科学家,“教授,您人生最重要的东西是在哪儿学到的呢?”,“在幼儿园。在那里,我学到了令我终身受益的东西,比如说,有好东西要与朋友分享,谦让,吃饭前要洗手……”我们完善自己的文明修养也一样,并非一定要有什么了不起的举措,而是要从身边吃饭洗手这些小事做起。养成文明的习惯,使文明的观念从意识层次进入无意识层次,使文明贯穿我们的一举一动。
“小而不为,老来何为?”作为学生,除去学习,学会做人更是重要的一课。文明礼貌就是做人的前提。遇到师长、同学,主动问好;上下楼梯,人多拥挤,注意谦让;讲究卫生,不乱扔果皮、纸屑;爱护公物,不乱写乱画……一件件小事,折射的却是“文明”二字。亲爱的同学们,如果人人都能讲文明,有礼貌,那我们的生活将会更美好。让我们一起努力,让文明伴我们一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