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懂我的人初二作文800字
最懂我的人,既不是我的爸爸妈妈,又不是我的妹妹,她便是我的好闺蜜。
我的闺蜜长得特别出众,眼睛大而有神,睫毛很长,眨起来忽闪忽闪的。眉毛浓而密,鼻子高而挺,嘴巴总是粉嘟嘟的,长得像个混血小姑娘。她个头也非常高挑,身材纤瘦,看起来很高冷的样子。其实却恰恰相反,她特别活泼、灵巧,笑起来也甜滋滋的,暖人心房。
我和她总是有说不完的话,有特别多的共同话题。有时我们互相讨论学习上的问题,有时我们会聊生活中看似微不足道的趣事。即便这样,我们有时也会乐得前仰后翻。当然也有小女生的时候,我们会因聊班上的热点新闻而乐开怀。和她在一起就是自在舒服,心有灵犀一点通。我们几乎开心是一起,难过也是一起,分享更是一起,真可谓“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我们彼此取长补短,快乐着并进步着。
令我印象特别深的一件小事,恐怕爸爸妈妈也不知道。记得一天放学后,我们像往常一样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有些闷闷不乐,但却刻意不表现出来,不想自己的坏心情影像她的好情绪。可是眼尖的她似乎看出来我的不对劲儿了。“你怎么了?是身体不舒服了?还是别人欺负你了?如果有人欺负你我就找他算账,打得他走不动路迈不动腿!”还挥了挥拳头。看着她义愤填膺的样子,我禁不住“噗嗤”一声笑了。“没事。”我说。“你有什么事就说出来,别闷坏了自己。”她皱起眉头担心的说。不知怎的,我的泪花在眼眶里打转,我实在忍不住了,便告诉她:“我爷爷昨天去世了。我从小就跟爷爷一起生活过,和爷爷感情很深,所以爷爷离开很难过。”我和她说了好多好多关于我和爷爷的事情,越说鼻子越酸,最后泪水终于涌了出来。她在旁呆望了我好一会儿,竟也眼眶红了起来,泪水稀稀拉拉的涌出来。“你,你哭个啥劲儿啊!”她说:“不知道,反正觉得你可怜就哭出来了。”沉默片刻后我们俩破涕而笑。夕阳西下,霞光斜照着我们,一切都显得那么安静美好。我们擦干了泪水,像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并肩朝家的方向走去。
想想有时当我们面对悲伤痛苦打击的时候,似乎同情安慰的语言相比心灵的共鸣也显得无力了。我的闺蜜就是那个最懂我的人,我的知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