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懂我的人初二作文800字
记忆的长河从身边流过,回眸沉思,懂我的那个人是她。
记忆中的她,时而严厉时而温柔,很善变却是很懂我。她总是能看出我心中的小九九,随时将我从错误中拉过来。
那天放学后,我和同学约好要一起出去玩。放学回家我就把书包往沙发上一扔,蹑手蹑脚正打算出去时被她发现了。她严厉的目光像x光线似的把我上下扫视一遍,像是要把我看穿似的,然后坚定地说:“你今天的作业写完了吗?没有写玩的话赶快去写,写完了再出去玩!”
“哎,完了,我出不去了。真悲催,可能要和同学食言了……”瞬间我的心中泛起了大大的不快,却又不好意思发泄出来。我只得闷闷地应了声,拖拉着沉重的脚步向屋内走去。边走心里边哀叹:真的是,作业那么多啥时候能写完啊?等到写完天不就黑了?但是实在没有办法,我只好乖乖听话。作业写到一半时我也有想偷偷跑掉的心思,可每次都被她严厉的目光“拦”了下来。我心情郁闷地坐在那里,心里更加不是滋味。抬头望见,此刻的天已经像打翻的墨汁一样,心里燃起的那一点希望的火苗不知什么时候也熄灭掉了。
她可能早就看出了我的不满。便轻轻地来到我的身边说:“与同学们约好一起玩却被我中途拦下,让你对同学食言了,对吗?”她的语气很肯定,仿佛我心中所想的她都明白。我仍是闷闷地应了声便不再多说。她叹了口气说“写吧,你同学的事明天我去道歉,你专心写作业吧!”听了这话,我有些错愕地看着她。我知道她能看透我的,望着她忙碌的背影,我的心瞬间被抽痛了。她日夜操劳却还要关心我的事,原来最懂我的就是她,懂得我的好面子、懂得我的喜怒哀乐、懂得我心中所想。
记忆的银河系里,闪耀着许多星星。但最亮的那一颗是她,我的妈妈,她照亮了我的生命。真的,最懂我的那个人一直都是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