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懂我的人初二作文800字
说起,懂我的那个人,莫非于她了!
那一个夜晚,我正在书桌前做一张数学卷子。窗外,月光皎洁,只听见,一阵风吹过,大树发出“沙沙”的声音,小鸟轻轻的呢喃。只看见,对面楼房的灯在一盏盏熄灭。我看了看我的试卷,还有最后一道应用题,我拿起笔准备把它“干掉”。
我一看题目,不会,二看题目,没有丝毫头绪,三看题目,知道自己这道题不会了。我在草稿纸上列出了一道道算式,还是不行。这道题就像一座大山,我怎么也翻不过去。渐渐,我开始急躁,渐渐,我困倦了。头一个劲的往桌子上靠,视线变得模糊,手上握着的笔掉了下来,上下眼皮不断在“打架”。
这时,我听到了些许脚步声。越来越近,越来越近……轻轻的我的房门开了,原来是妈妈。妈妈手中端着一杯热牛奶,轻轻的放在我的桌边。她用那富有魔力的手抚摸着我的头,温柔的说:“别着急,慢慢做,我等你。”说完,她又轻轻的往客厅走,我看她,没有玩手机,没有看电视,而是拿了一本书在看。我知道,那是妈妈在等我,那是妈妈在这个时刻她能给予我最需要的爱。那短短的九个字,是我鼓起勇气的动力,是我在这个时刻最想听到的话语,是妈妈给予我最特别的爱。我往客厅看了看,妈妈在打哈欠,妈妈也困倦了,可她并没有睡觉,而是在等我。她看见了我,给了我一个大大的微笑,说了句:“加油做啊。”看完,我心里顿时暖暖的。
我重新鼓起勇气,拿起了笔,这道题我看了一遍又一遍,算式列了一道又一道,终于,这道题被我“干掉”了。
妈妈,总是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安慰我,鼓励我,支持我。妈妈永远是最懂我的那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