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缕轻柔的月光透过窗子,洒在了窗台上,窗台宛如镀了银,啊,今夜的月光异常美。
于是,我下楼去赏月,这是多么圆的月啊!远处还有几颗闪烁的星星,更给这月夜增添了几分诗意。
沿着通往公园的路走着,我眼前的世界仿佛沉浸在银色的光海中,我也置身于这月光之海中了。月光洒满了我的衣服,温暖着我的心我觉得太阳的温暖过于热烈奔放,星光又太孤寂冷清了些,仅有这温暖恬静的月光,才能这般的恰到好处。月光浸染着整个大地,我的周围被月光照着雪亮,世界完全笼罩在圣洁的气氛里,我的感官模糊了,心灵在这圣洁中升华。
不知不觉已来到公园的门口,顺着园中的小路,我走到喷 水池前。池里平时活泼的金鱼,此刻却静静地呆在池的一角,可能是温柔的月光抚摸并哄着金鱼让他们进入梦乡吧,池塘中间有几块鬼斧神工的山石。在月光的洗涤下,更加情意莹然,如诗如画。月儿倒映在墨绿色的池底,经水一洗,更加夺目美丽。一阵风走过,在平静的池水上划出一道道浅淡的波痕,池水微微漾起,亲吻着山石。
池塘的小道上,大朵大朵的菊花沐浴在月光了,被风儿吹得在睡梦中也露出了欢欣的笑容。
告别池塘,我来到蘑菇亭坐下。抬头仰望着那美丽的明月,突然看到月亮上在砍树的吴刚,在捣药的玉兔和在思念后羿的嫦娥在今夜,我最终体会到月色的完美。
我已陶醉在温柔的月夜里,意识逐渐模糊了,整个身心在不断弥散,仿佛已经融化在浩瀚的宇宙中不知过了多久,一缕清凉的风送来,我蓦然惊醒,这才记起改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