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窗前看着散步的人,闻着花的香气,看见草的葱绿,望着蜗牛走过的痕迹,不由想起了曾经的经历,是那么深刻。
那时候我去一个同学家玩,同学跟我说,我们去散步呗!散步有益身心健康,你看看对门的阿姨六十几岁了,还这么健壮,还不是因为天天散步吗?你再想想看……
我受不了她对我的这般狂虐,心想:只好随着她去吧!同学把我拉到了她家的楼下。虽然我并不是很情愿去散步,但为了她不伤心,我也去走了一圈,一圈半,两圈,两圈半……我受不了了,因为我确实不喜欢散步,更受不了这样被人强迫的感觉。
但是我准备和她翻牌的时候,发现了一件有趣的事儿。抬头望着深蓝的天空,隐隐有几只飞燕掠过,发出了啾啾声,如此清脆的叫声,让我这个念头开始破灭了。我还发现了地上的小虫在搬运食物的各种惊喜和团结的力量。我还发现了蜜蜂在花丛中辛勤采蜜,看着它们采蜜时的舞蹈,我静静地看着它们从花丛到蜂巢的样子。我还看见了在池塘里的青蛙、小鱼、水草、莲花、荷叶,看着它们随风舞蹈的样子,看到它们觅食的样子,看着它们跳出水面的样子。这种美,完全是一种律动的美。
回到楼下,现在一路走过的地方,一路所看见的好风光,一路听见的一切,心情也好了很多。这种不一般的美才是真正的美啊!这种美的景色我怎么才发现?散步,竟然有这种神奇的力量。
想一想,原来生活中有很多种解压方式。只要我们去勇于发现,努力用双眼发现,就会发现很多不一样的美,就像我散步时欣赏到的景色,那么美丽,那么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