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西沉,天渐渐暗了下来。我和爸爸吃过晚饭,便到街上去散步。
风呼呼地吹着,吹得树枝“啪啪”地响着,“扑棱”,惊起了一群鸟儿。红绿灯永无休止地闪动着,给人送去温馨地提醒。街上,吆喝声不断,但行人却十分稀少。街旁,路灯亮地很早,但行人却来得很晚。
夕阳的余辉最终还是被黑暗给吞没了。这时,爽风来了。它给人带来了清凉,同时也带来了那污染环境的恶魔——垃圾袋。我分明看到那垃圾袋在风中狞笑着,好象在耻笑着我们的愚笨和无知。“呼——”风肆虐起来了,它好像在为虎作伥,帮忙着恶魔干着坏事。
风继续吹着,灰尘迷了我的眼。我揉揉眼睛问爸爸:“爸爸,这儿哪来那么多的垃圾啊。”“哦”,爸爸环顾了一下四周说,“是行人随手乱扔的吧。”“呼——”风仍然在吹着,比以前更狂了些。
“恩”我答应了一下,但又想:这几天似乎没看见清洁工呢。便又问爸爸:“这几天清洁工常来打扫吗?”“不,这几天不知怎的,没看见一个清洁工。”爸爸也迷惑地说。“哦,原先是这样,这条街,正是因为行人的不自觉和没有清洁工的打扫,才会这么脏。”我喃喃地说着。“呼——”风吹地更猛了,吹地人目眩,我们只好回家了。
对,正是行人随手乱扔垃圾,那些个随风飘扬的垃圾袋,直接导致了这条街的肮脏。而清洁工——我们的街道卫士,也有职责。正是他们对工作的不负责和只求草草了事的心态,使得这条街的垃圾得不到及时的处理,而到处惹人厌。
一次散步,一次遭遇,一个问题,一个答复,朋友们,多观察你周围发生的事吧,尽管你也许阻止不了那些不好的事,可是,你却会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