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早早挂在天上,树木披上了绿衣。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一天,的是和家人一起去公园玩了。在这一天中发生了一件趣味的事。
在一个星期六,我早晨起床,一缕阳光透过窗射进屋里,我打开了窗看到行人匆匆的身影。我想:天气这么好,和他们去爬山。于是,我便把这个主意告诉他们。结果全家统一赞成,开始收拾东西。
不一会,我们到了山下,我激动地说:“这一次登山活动,我做导游!”大家纷纷同意。我们一边走一边聊天,我心想:好无聊,好想找个地方玩啊。
这时出现了岔路,机会来了。我跟他们说:“不如走另一条路吧,以往经常走同一条路,多无聊。”爸爸说:“不行另一条路不知去什么地方。”我说:“那里都有路标,最终还是到达同一个地方的,虽然较远可有意思多了。”爸爸训斥地说:“我们有老人家,走不了这么远。”我说:“走一会儿,停一会儿。”外公说:“行了,走另一边吧,没关系。”之后,爸爸同意了。
不知过了多久,原先的这个时间早到了山顶,可此刻人影都见不到一个,我开始后悔了,让老人家们走累了。我向前望去发现了一个农庄“嗯,仙境啊!”在外面种满了植物,我们走了进去,里面有很多蔬菜和水果。农夫走了过来给我们介绍植物,还请我们吃美味的食物。吃饱喝足,我们再次启程,不一会儿就到了山顶。玩完后我们再也顶不住了,于是坐车下山。
这一次的爬山是我最难忘的,我明白像人生一样,要走新的路也许会有新的发现,走和自己平时不走的路,才会有另一番别样的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