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夜晚,月亮升起来了,从海湾那边升起来了,它把它那柔和的月光洒满了整个海面,整个大地。风吹着月光,也吹着大地,把树儿吹得轻轻晃动,树影晃动,“沙沙沙”像是在向月亮说谢谢,感谢月亮照亮这黑暗的夜晚。这时候,爸爸便牵着我的手来散步。
这天,我们是到渔港公园散步的。一走进渔港公园,侧耳细听:蝉儿的叫声,鸟儿的叫声,树叶摇晃的“沙沙”声……不停地隐隐约约传入了我耳朵,看来渔港公园从来都不睡觉。我和爸爸走到了海湾边,月亮在海的上空了。这时,我不禁想起了张九龄写的《望月怀远》中的一句诗:“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我看着月亮向爸爸问道:“月亮的家在哪呢?它是不是一个顽皮的孩子呢?偷偷自己溜了出来,要不然怎么会只有一个月亮在天空?它的光为什么那么柔和?月亮那么明亮,那它的妈妈是谁?”我这一连串的问题,爸爸也许是不知道,也许是不想回答。他说:“不知道。你可以自己找答案。”
我想了一下,说:“我觉得它的妈妈一定是太阳,它白天在太阳的肚子里睡觉,才沾染了一身光芒,晚上就偷偷跑了出来了,照亮大地。所以月亮是顽皮的孩子。它的光柔和,应该是它觉得冷,所以套上了白纱衣,白纱衣又挡住了一部分光,所以才会那么的柔和。”爸爸听了,笑了。我们便踩着月光继续走了起来……
我和爸爸在月亮下走过很多地方:走过渔港公园,走过小区楼下的小路,走过校园……有时,我和爸爸一边聊月亮,一边走;有时,我和爸爸只是静静的走着,不说话。这时,我会望着天上的月亮和星星,月亮妈妈似乎也在牵着小星星的小手在天上走着,走着……
我喜欢和爸爸月下散步。那是多么美妙的一个夜晚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