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吃完饭,总会去散步。一是为了消食,二是为了打发时间。
那次,就像平时一样,和奶奶一起去散步。那天天气很好,一抹红晕落在西方,我娇小的手拉着奶奶那粗糙的中指,一切是那么的美好。奶奶穿着粗布料的宽大衬衣,干黄的脸上满是皱纹,走起路来,左摇右晃的。我跟在奶奶后面,穿着洁白的纱裙,粉嫩的皮肤似乎可以捏出水来,由于天气炎热,粉嫩的小脸,可爱极了。
我一撒娇,奶奶便会给我讲故事,那是爸爸小时候的事,我一边听一边笑得前仰后合,听了一遍又一遍,总还是听不够。走了不一会儿,抬头望天,已是满天星斗。总会找到自己和奶奶头顶上的那两颗星星,让它们守护我和奶奶,伴我们一同散步。直到感到有一丝睡意,便会往回走。
在回去的路上,基本不会聊什么,就这样静静的走着,直到自己累得已将小脑袋靠在奶奶来着我的手上,奶奶便会轻轻拍打我,让我别在路上睡着了,容易感冒。可我实在想睡,没几步就又靠在手上,奶奶只好把我背在背上,那时的我睡得沉,奶奶的背上又一种温暖的感觉,让我想一直睡下去。
虽然我知道,奶奶已汗流浃背,可我还是自私的,我依旧想这样睡下去。奶奶的肩膀虽瘦削但又不失安全感,让我趴在上面,起不来。当我睁开眼时,我已到家,迷迷糊糊看着奶奶在揉她那困乏的双肩,内疚之感油然而生,总是发誓再也不这样,可是奶奶的肩膀是那样有诱惑力,而我终究抵不过那诱惑。就这样,每每说好的散步最后就变成了我的睡觉。
多么想再次与奶奶散步,只不过背得那个人是我,被背的那个人是奶奶,我想应该让她也感受一下我小时候散步时趴在奶奶背上的感觉有多么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