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妈妈都很喜欢散步,即使现在是冬天,我们依旧保留着这个习惯。
我们吃了晚饭,围着围巾戴着帽子,开开心心地出门了。一路上,谈笑风生,我对妈妈讲了许多学校的趣事,妈妈也说着单位的趣闻,好不快活。
不经意间,我们已经来到了公园旁。忽然,一簇簇淡黄映入我们的眼帘,走近一看,原来是一簇簇的腊梅花啊!这些腊梅花的花瓣不多,花蕊是红色的,如一个红色的小皮球,漂亮极了,还散发出阵阵清香呢。
这时,又一阵寒风刮来,我被围巾包裹着,但脸还是很冷。我看着腊梅花,它什么也没有穿,却能傲然挺立在风雪之中,这是多么坚韧不拔的精神啊!我不禁想到自己,两年前,妈妈带我去学游泳,我看到教练游的那么好,心里想,这那么几个固定动作,难不倒我,我肯定很快就能学会了。教程开始了,第一步,教练先教我憋气,我大吸一口气,把头沉了下去,谁曾想到刚下去就喝了一大口水,猛得把头拔上来,教练见了,心平气和地指导着,我又一次憋气,这次心里多了一份忐忑,总是害怕像刚才那样,沉下去时,冰凉的水又激到了我的脸,心里又一阵紧张,又吸了一口水,教练让我第三次下水,我却对水有了心理阴影,死活也不肯去。从此,我就一直没去学游泳。
看到了寒风盛开的腊梅,我可真惭愧,相比而言,我连游泳这种小事都坚持不了,于是心里暗自下决心,以后不管在生活或学习上,我都要学习腊梅这种坚韧不拔的精神,克服因难,争取更大的进步。这次散步对我的启发真大,我会铭记于心的。